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礼赞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向人民汇报——李江涛舞蹈作品专场在内江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10:09 来源: 内江市文联
作者: 钟静

456_副本.jpg

11月16日晚,由四川省文化馆、四川省舞协、内江市委宣传部指导,内江市文广旅局、内江市文联主办,内江市文化馆、内江市舞协等承办的“礼赞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向人民汇报——李江涛舞蹈作品专场在内江市沱江剧院举行,70多名来自内江各文艺团体、高校的舞蹈演员、舞蹈专业学生等参加演出,为观众奉上了一场视听盛宴。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演出在舞蹈《一条大河》中拉开序幕。演出共分《致江河》《致大地》《致人民》三大篇章。第一篇章《致江河》,通过舞蹈《一条大河》《沱江船工号子》《蔗乡甜》《风姿清荷》展现出浓郁的甜城风情和对祖国的深深眷恋;第二篇章《致大地》,通过舞蹈《我们的青春》《红辣椒》《山楂树之恋》《丝路》展现出甜城儿女的青春风采和对民族文化的诗意表达;第三篇章《致人民》,通过舞蹈《妈妈的云云鞋》《傲雪》《太阳出来喜洋洋》《金秋颂歌》表达了对人民的感恩和对新时代的赞美……每支舞蹈都生动地展现出艺术家对真善美的追求,美不胜收。

123_副本.jpg

李江涛是国家二级导演,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四川省舞蹈家协会理事,内江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他毕业于四川传媒大学影视编导,曾在北京舞蹈学院进修中国舞编导专业,从事舞蹈艺术30多年。本次李江涛舞蹈作品专场的12支舞蹈均为李江涛十多年来在全国和全省的获奖代表作品,展现我市舞台艺术的创作成果,用舞蹈艺术礼赞党的二十大。“国家公共文化云平台”、i内江、大内江等网络平台对展演进行了全程直播。

此次“向人民汇报”——李江涛舞蹈作品专场是内江举办的首个个人舞蹈专场,我们将以此激励更多的编创人才,投入到通过文艺创作来反映时代要求和人民心声的队伍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动融入“三个内江”建设的火热实践,努力创作出更多有力度、有深度、有温度,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为建设成渝经济区发展主轴中心城市贡献文艺力量。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0111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