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绵阳市文联2023年新春文艺座谈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0日 11:52 来源: 绵阳市文联
作者: 孙瑛

4.jpg

瑞虎辞旧岁,玉兔迎春来。绵阳市文联于1月13日举办2023年新春文艺座谈会。各(县、市)区文联主席、各直属文艺家协会主席、部分文艺创作代表及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欢聚一堂总结2022年文艺工作、交流创作经验、谋划2023年文艺工作。党组书记、主席陈晓霖作了重要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何焰梅主持会议。

绵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晓霖在会上传达学习了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及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文联的贯彻落实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扎扎实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首要政治任务。二要服务中心大局,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把文艺创作融入到科技立市、产业强市、开放活市、人才兴市、生态美市建设的伟大实践中,用心用情用力创作精品,讲好绵阳故事,传播好绵阳声音,以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市委八届五次全会擘画的战略蓝图逐步实现。三要瞄准“五中心一枢纽”的奋斗目标,进一步加强与成渝地区的文艺合作,着力打造成渝地区文化副中心。 

大会回顾了2022年文联工作,围绕“五市战略”,对2023年的文艺工作进行了谋篇布局。一是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将其融入全市文联工作和文艺创作活动中,推进学习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加强对全市文艺工作者、“文艺两新”组织的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守住文艺安全底线,不断强化自身建设。二是持续狠抓“出作品、出人才”,推进“科工之光 绵州飞歌”创作工程,以开展主题美术创作、策划系列专题网剧,创编舞蹈佳作、打磨文学精品等方式,淬炼彰显绵阳特色的精品力作。积极推荐我市文艺名家进入省级及以上文艺家协会主席团、理事会和各专业委员会。通过邀请全国名家点评、重点作品改稿等方式提升创作水平、作品质量,力争让更多会员加入国家队、省队。三是坚持开门办文联,面向全市征集文艺创作素材、文艺合作项目,借鉴三推活动,对外举办具有影响力的文艺展览展演,促进文艺出圈、文化出圈。四是进一步深化志愿服务,不断完善志愿服务工作机制、创新志愿服务工作模式、丰富志愿服务活动方式,打通文艺服务基层的“最后一公里”;推进文艺志愿服务品牌化、体系化、精准化,继续做强文艺品牌,实行文艺志愿服务积分,逐步建立起“群众点单、文联派单、文艺家接单、受众评单”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绵阳群众的文艺获得感。

大会进行了交流发言。县(市、区)文联代表、直属文艺家协会主席代表、文艺创作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大会还对2022年国、省、市及项目扶持、入展获奖及新增国家级会员情况、基层文联建设情况、文艺创作情况及文艺惠民情况、协会考核情况、沙汀文艺扶持情况、信息工作报送情况进行了通报表彰。党组书记、主席陈晓霖,党组成员、副主席何焰梅、副主席龚晓斌分别对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现场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励。

各(县、市)区文联主席、直属文艺家协会主席及部分文艺家代表以舞蹈、诗歌朗诵、歌唱等方式为大家送上了新春的祝福。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9804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