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详情
成都、武汉文艺界抗疫公益MV《我相信》发布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11:24 来源: 成都市文联

MV《我相信》截图


“逆行是为了民族的前行,负重是为了国家的珍重…”,优美有力的动人旋律,感人至深的家国情怀。2月13日以来,来自成都市音乐家协会、成都市电视电影家协会的歌唱家、主播们经过一天忙碌紧张的录制,成都籍著名演员刘劲、王迅以及武汉音乐家协会等近三十名艺术家通过“云合唱”的方式云端合力,成都、武汉两地艺术家倾情演绎、成都电视台制作的抗疫公益歌曲《我相信》MV今天正式发布。《我相信》原本作为一首诗歌首发于封面新闻,后经由成都市音乐家协会主席、歌唱家马薇发起,成都市音乐家协会理事王一舟谱曲,成都、武汉两地艺术家及成都籍在外著名演员积极参与合作而成。“这段时间还处于疫情肆虐、防疫抗疫的非常时期,为确保录制时不发生病毒感染,又要照顾广大艺术家高涨的、想要积极参与公益的热情,我们采取严格筛选、严格消毒、分段录制的方式,录制时间就比平时拉得长一些,录音师、摄像团队都非常辛苦。”该活动的发起人、《我相信》MV导演马薇介绍道,较之其他战役歌曲,《我相信》打破了传统的演唱风格,美声、民族、流行唱法跨界演绎,不拘一格,为的是表达一份厚重的情感。”词作者表示,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我们国家有着强大的社会动员能力和不可替代的制度优势,群防群治、科学治疫的同时,信心也特别重要,因此有感而发写下了《我相信》。作曲王一舟是成都市音乐家协会理事,他接到这首歌的谱曲任务连夜进入谱曲、编曲,在很短时间就完成制作。此前他的另一首抗疫歌曲《平安报告》也深受好评。该MV由成都市文联、武汉市文联、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成都市音乐家协会、成都市电视电影家协会、武汉市音乐家协会联合出品的抗疫公益MV今日正式发布,新华社等二十余家主流媒体将同步推送。




编辑:admin
分享
返回顶部
1.59315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