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眉山】丹棱县文联战“疫”唱响战役主旋律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 10:38 来源: 四川文艺网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丹棱县广大文艺工作者用文艺作品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扬“丹棱精神”,践行着文艺工作者初心,创作抗疫题材文艺作品400余件,被中央、省、市宣传平台刊播30件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文艺的特殊力量。

一、唱响战“疫”主旋律 

创作抗疫题材歌曲7首,快板3首,唱响“战疫”主旋律。全国优秀文化志愿者、作平文化大院王作平创作并吟诵的快板《众志成城战肺炎》在央视1套晚间新闻《今日关注》栏目播出;付宇翔作词作曲、与妻子陈薇和女儿付开心一家三口精心演唱的歌曲《为中国,加油》《成为中国的力量》,叶建明作曲、孙仲父作词的《感谢有你》,熊省海作词的歌曲《大爱如歌》,顾海涛作曲的《春天的故事》,骆元作词的《志愿者兄弟》在《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刊播并入选四川志愿服务优秀主题歌曲;祝松青、祝烨作词,叶建明作曲的歌曲《天使战士英雄》在四川省卫健厅宣教中心展播,同时在《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刊播。

二、激发战“疫”正能量

创作抗疫题材诗歌60首,书画摄影作品200余件,激发战“疫”正能量。67岁老作家祝松青创作的《心血的凝聚激情的喷溅》洋洋洒洒,引发丹棱县文化界强烈反响。74岁老诗人孙仲父为抗疫作古体诗《庚子新春心系武汉六章》《七律为丹棱精神喝彩》《七律白衣礼赞》等被《今日头条》、凤凰网刊发。彭泽亮摄影作品《感谢》在中国摄影报活动微信公众号刊载。刘雪琴作品《共克时艰战疫情》在四川省摄协网刊载,《关爱》《抗疫工作人员的地下餐桌》入选四川省文化馆《大爱无邪——致敬中国人民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专栏。罗雅棱摄影作品《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在《四川画报》刊载,《丹棱县复工》在四川省摄协网刊载。68岁老书画家宿正彬创作漫画《共克时艰》《希望》、吉君福创作诗歌《转身的那一刹那》等在《眉山东坡文化》展示。中小学生也积极创作文艺作品,县城区小学张淼创作漫画《别急,我们来了!》、丹棱中学吴悠创作的书法《祖国加油天佑武汉》等10件作品被人选眉山市“宅家学习战疫情”主题作品展。

三、凝聚战“疫”向心力 

积极向省、市文联荐优秀文艺作品,并通过电视、“两微一端”等线上平台展示抗疫题材文艺作品,弘扬真善美,凝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力量。县融媒体中心开设专栏推出《抗击疫情—丹棱文联用文艺作品弘扬价值观凝聚正能量》专辑四期,《齐乐之声—抗击疫情诗歌朗诵专辑》十二期,展示书法、篆刻、音乐、诗歌、漫画、摄影图片等作品累计100余件次。(朱国庆、沈荣均)

编辑:admin
分享
返回顶部
1.70576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