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抗击疫情】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团体会员单位在行动!(3月9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9日 09:30 来源: 四川文艺网

1、乐山市文化馆战“疫”原创公益歌曲《黎明》上线,为“战疫”鼓舞斗志

当前,正值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为充分发挥文化馆人“文艺轻骑兵”优势,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呐喊助威,鼓舞士气、激励斗志,乐山市文化馆第一时间行动起来,积极组织战“疫”文艺作品创作,推出原创公益歌曲《黎明》,由乐山市文化馆谭玮老师作词作曲并演唱,用音乐的力量鼓舞斗志,歌颂英雄,抗击疫情,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2、雅安芦山:稳住“菜篮子”,保质量保供给

为保障全市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群众“菜篮子”供给充足,雅安市多措并举,通过加大市场、超市蔬菜供销量、提高价格监测频率、优化指导蔬菜生产、加大农产品质量检测力度等方式,力争让“菜篮子”产品稳定产量、保障供应。

在芦山县每天早上和傍晚,芦山县农业农村局“菜篮子”保供市场调研服务队都会准时出现在芦山各大菜场,详细了解当天的蔬菜、肉蛋奶等产品供应量和整体销售情况。据悉,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芦山县农业农村局为保障“菜篮子”供给工作,专门组织成立了三支志愿服务队,分别是农技技术、农产品质量检测及市场调研服务队,三支小分队各司其职,为“菜篮子”产品市场保供提供有力保障。

小分队将每天的调研数据归档,通过简单的分析,能大致了解全县“菜篮子”产品销售情况,及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据前期的调查结果分析,芦山县蔬菜生产销售形势总体良好,自产供应、外来供应流通渠道顺畅、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能满足人民群众的基本生活需要。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式,面对群众基本的“菜篮子”需求,不仅要保供给,更要保质量。在芦山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站,相关技术人员正在对蔬菜农药残留进行随机抽样检测。采样、制样、前处理、上机检测,来自田间的本地蔬菜样本通过农产品质量快检通道,便能很快得出相关数据。据悉,近期监测站提高快检频率,从以前的每周一次检测变成现在隔天一次检测,以确保全县瓜果蔬菜安全供应,截至目前所检测的蔬菜、水果均为合格。

下一步,芦山县农业农村局将继续把握春耕时间节点,积极指导蔬菜的种植与田间管理、加强市场蔬菜供销情况监测,健全“菜篮子”保供预警机制、积极配合畅通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以促进蔬菜快速有序流通等措施为抓手,全力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芦山县“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


3、达州万源:茶场复产,2万多村民在家门口挣钱

春到人间,农事正忙。享有中国名茶之乡美誉的万源市,正抢抓时机,筹备春茶上市。随着茶场纷纷复产,2万多村民在家门口就找到了复工挣钱的门路。


编辑:admin
分享
返回顶部
1.64235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