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抗击疫情】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团体会员单位在行动!(3月13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3日 09:46 来源: 四川文艺网

1、甘孜:感谢感恩感念!最高规格礼仪送别“逆行者”!州内各县抽调赴道孚医卫人员凯旋回撤

人世间能照亮夜空的不仅有月亮,还有那些我们道不出的繁星点点在雪域有一群英雄为群众抵挡着疫情,今天我们终于等到英雄归乡,如那时的相送他们“一个都不能少”的凯旋。

3月11日,一场“欢送英雄”的仪式在道孚县法治广场进行。大屏幕上醒目的标语,表达着5.8万道孚人民的心声。一根根洁白的哈达,一声声祝福的话语,一次次深情的拥抱,送给“疫”线最美逆行人。

当日早上8点30分州内各县集中抽调道孚的医疗和疾控人顺利完成任务凯旋回撤。罗振华、相洛、邱晓宁、程静、高展等州领导和道孚县相关领导到场送行。

受州委书记刘成鸣、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肖友才委托,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州应对道孚新冠肺炎疫情现场指挥部指挥长罗振华在仪式上讲话。他动情地说,道孚新冠肺炎疫情最吃劲之际,州委州政府一声令下,各县医卫工作者闻令而动、主动请战,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抗争,为夺取道孚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阶段性重大胜利作出了突出贡献。

他希望各县医卫工作者返回各自岗位后,继续发扬忠诚担当、为民奉献、不惧牺牲、拼搏奋进”的道孚抗疫精神,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加快建设我州应对重大公共卫生突发事件更健全更高效更优质的制度体系,推动完善甘孜社会治理体系建设,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的需求,为甘孜发展民生稳定事业再创佳绩,为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再立新功!

道孚县委书记蒲永峰代表道孚全县干部群众表达了对各县抽调医卫人员的诚挚谢意,他感激地说,“因为你们的挑战特殊困难、超常艰辛付出、出色践行使命,才使道孚的疫情底数迅速查明、手段及时跟进、效果全面显现。你们的到来,有效降低了病毒的传播率,加快了感染者的收治率,提高了患病者的治愈率,确保了道孚疫情防控进展快,效果好。”

仪式后,道孚县以最高规格礼仪,用警车开道,欢送已经连续工作28天的各县医疗卫生工作人员回撤。

一声叮咛,一句嘱托一份牵挂一片真情在鲜水河大桥领导们挥手作别一线医卫工作人员。

“感谢有你 感恩有你 感念有你!”看到“亲人”们踏上归程广场旁边在家的居民们纷纷从阳台和窗户挥手作别高声致谢。

缓缓经过鲜水河大桥后,车流分为两队搭乘着“英雄”们驶向回乡归途,战友们摇下车窗,依依惜别。

“虽身已撤回,但心依然澎湃,如果有需要,我随时做好准备投入战斗。”德格县人民医院检验科检验士毕传琪说,将会非常珍惜和战友们并肩前行的日子。 

“来道孚28天了,心里非常不舍,祝道孚县人民越来越好,我们都是一家人。”白玉县人民医院医生四郎牛麦说,春暖花开时,一定要再来道孚,“逛一逛湿地公园,听一听雁子欢歌。”

协力同心阻击疫情

2月12日,巴塘、理塘、雅江、乡城、泸定、丹巴、九龙、新龙、白玉、德格、石渠、炉霍、甘孜13个县卫健局组织的53名医疗和疾控业务骨干驰援道孚,他们重点配合、参与道孚县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检验检测、和医疗救治等工作。在道孚工作的28天中,各县援助医疗人员不顾个人安危,不辞辛苦,与省、州专家组协力同心,顺利完成任务。

在省、州医疗专家组和全州各县参战医卫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道孚县已经连续12天无新增确诊病例,累计报告的 73例确诊病例中,已治愈66例。

多想看见你的脸—疫面之缘

没有人生来勇敢,正因为被需要你们选择了逆风前行我们虽然看不清你们的脸庞叫不出你们的名字但是我们知道在家中你们是孝顺的子女,慈爱的父母体贴的丈夫贤慧的妻子我们会珍惜与你们的疫面之缘。

鲜水河畔永远诉说你们的故事

道坞大地必将迎来明媚的春天


2、资阳:让戴口罩成为我们的一种自觉

佩戴口罩出行逐渐变成我们生活中的一种常态。不管在街上、还是超市、菜市等人口流动较大的地方,大家都主动戴起了口罩。口罩不再仅仅是一件工具,更是承载大家对渡过难关的信心,承托天下大爱的载体。

终有一天当病毒被彻底驱逐之后,我们能从白色的、淡蓝色的、嫩绿色的,四月或五月里遗落的花瓣中,提取出更多绚丽的色彩。当我们除下口罩的那天,迎接我们的是将是温暖炙热的阳光,繁荣昌盛的祖国以及健康美丽的资阳!


3、双流担当!30万袋“双流造”血液滤过置换液驰援武汉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个庚子年变得不再平凡,疫情冷酷无情,但湮没不了世间绵绵真情。

双流区的成都青山利康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血液滤过置换基础液,源源不断输入湖北武汉,为新冠肺炎患者救治提供了重要药品保障。

优质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发展

成都青山利康药业有限公司2014年迁入双流区,近三年税收贡献保持在2000万以上。成都青山利康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小英说:“在日前的‘送奖牌、送服务’活动中,政府了解企业实际困难,现场协调解决了防疫物资短缺等困难以及发展中不动产登记的问题,让我们觉得很温暖。”

驰援武汉输送30万袋血液滤过置换液

疫情发生以来,青山利康药业共向武汉输送了30万袋4000ML血液滤过置换基础液。

4000毫升血液滤过置换基础液作为该公司独家发明专利产品,曾用于连续性肾脏,替代治疗的国内唯一实现商品化的原研产品。

为保障新冠肺炎患者治疗药品供应,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青山利康药业从正月初一开始筹备复工生产工作,初三全面复工,开足马力,全力保障疫情重点区域药品供应。

成都青山利康药业有限公司生产负责人杨一说:“血液滤过置换基础液是主要供武汉重症患者的治疗,从初一接到复工命令,初二开始陆续复工,初三是全面复工,一直到现在保持满产。”

不断创新发展企业信心满满

走进成都青山利康药业有限公司输液车间C,传送带上,一袋袋完成灌装的液体药品,经过灭菌、灯检后,进入分拣包装环节,生产线旁,工作人员有序作业。

青山利康药业生产厂房共分为ABCD四个区域,按照不同规格布局生产线,目前拥有50余个品规的产品。据输液车间主任杨明国介绍,现在员工正在进行产品的外检工作。目前,这一个车间的产量基本上是3万袋。

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成都青山利康药业不仅在产品上创新,在生产工艺上也极尽创新,生产车间从配料到灌封、灭菌,再到灯检、包装、存储,几乎全都都是自动化生产线,产品包装完成后的搬运和仓储也仅只一人,便可操作实现。

整个仓库占地面积仅3000平米,却拥有9216个货位,能够同时存储40余万件产品。这是青山利康药业,为满足医药产品发放高标准要求,引进打造的立体仓库。

成都青山利康药业有限公司物流部副经理潘黎说:“立体仓库较以前的仓储库房有了极大的空间利用率,提升了整个发货流程的准确率,能够满足医药产品发放的高标准相关要求。”

携手双流走过六年,成都青山利康药业也在不断加强研发,推动公司创新发展,未来企业更有信心把公司经营的更好。据介绍,目前企业正在启动和探索互联网电商营销模式,加大力度开发,力争为临床和患者提供更好的药品!


4、雅安芦山县:播种希望中药材种植春耕忙

人勤春来早,眼下正是春耕农忙的好时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有序展开春耕生产。

记者在芦山县太平镇祥和村大树子组看到一派繁忙的景象,二十多名工人分工明确,相互协作,有的平田整地、有的挖沟施肥、有的播撒种子,忙得不亦乐乎。

为扩大种植规模,发展中药材幼苗培育,今年三月初,芦山县荣光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在祥和村流转土地20余亩,用于发展黄柏、杜仲、厚朴等四个品种中药材种植育苗,目前播种工作正有序进行,预计一周内可以完成。

记者了解到,这些中药材幼苗预计将于今年12月份至明年1、2月份进行销售,预计产值达30余万元。在疫情防控期间,太平镇相关负责人也是走进田间地头,叮嘱工人们要佩戴口罩,保持距离,分散作业,积极抓好春耕复产工作。


5、打通销售“堵点”!达州大竹县早抓产销对接,助力椿芽香飘万里

达州大竹县享有中国香椿第一县美誉。三月初,正是香椿集中上市的大好时节。然而受疫情影响,今年的香椿市场需求不稳,有滞销的风险。为此,大竹县未雨绸缪,精准施策,及早抓产销对接,解决销售难题,千方百计保障农民“钱袋子”不受损失。

在大竹县石河镇的巴山红香椿基地,分管农业的副县长宁小礼面对镜头前的全国网友,为本地特产—大竹香椿直播代言,助力疫情下的香椿销售市场红红火火。

大竹县享有中国香椿第一县美誉。因规模大、品类多、质量好,往年香椿鲜芽销售火旺。但是,今年受疫情影响,很多外地客商无法赶来,线下销售纷纷转向线上销售。

我们这个要尽早发走哦,我们这个全国各地都有,主要是这个新鲜程度要保证。

要得,今晚上就发走。

正催着发货的电商老板名叫左诗韵。她告诉记者,在当地党委、政府的指导下,今年,她的店铺从线下转型为线上销售,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实施分时段收购,尽量避免椿农聚集的情况,最大限度保障交易安全。

电商平台收购商左诗韵:安全是前提、质量是保证、速度是关键,我们的订单都是当天装配,走顺丰空运,冷链发货,用最快的时间送达全国各地。

目前,大竹县31个乡镇的11万亩香椿已经吐露新芽,丰收在望。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销售。为了赶头茬椿芽抢鲜上市,椿农们在当地党政的指导下,分户、分时段、分地点加快采摘销售。外地客商来不了,就培育发展本地收购商。本地市场受限,就走出去,与北京、上海等大城市超市对接。线上交易量小,就采取网红直播带货的形式,利用数字媒体推广,统一质量标准供给淘宝、天猫、抖音,京东等全国电商平台,加大销量。

大竹县香椿产业协会会长刘成文:首先就是从香椿产品的品质方面,我们对所有椿农以及所有收购商,做了一些硬性规定,渠道方面我们今年做了一些新的突破,在原有的农批市场的基础上,我们做了一些电商平台,以及线下的一些超市的对接,电商平台我们是打算用淘宝、抖音和快手网红直播带货的形式,用数字媒体进行推广,而线下,我们已经联系了全国近30家连锁超市进行销售和推广。


6、巴中抗击疫情微视频《凉风垭村抗疫日志》

在全民抗疫的战场上,如何做好农村防疫抗疫工作显得尤为重要。

纪录片《凉风垭村抗疫日志》通过纪录村口抗疫“哨兵”吴继国繁忙的一天,讲述了农村抗疫的难点,也展示了乡村基层工作者的坚守和初心。

基层工作者们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行动,共同筑起了农村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相信待天气日暖,油菜花必将再次开满乡野田间,摘下口罩的呼吸必将更加酣畅淋漓,热闹喧嚣的乡音乡语必将点亮一个个乡村。


7、内江:国家卫健委总体上我国本轮疫情高峰已过

央视新闻3月12日消息,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目前,湖北除武汉以外,所有地市已连续一周无新增确诊病例。湖北以外新增确诊病例7例,其中6例为境外输入病例。以上信息提示,总体上我国本轮疫情流行高峰已经过去,新增发病数在持续下降,疫情总体保持在较低水平,要把医疗救治工作摆在第一位,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各项防控工作。

编辑:admin
分享
返回顶部
5.77991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