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抗击疫情】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团体会员单位在行动!(3月15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6日 11:13 来源: 四川文艺网

1、宜宾:她们到底有多美!终于揭开了这个团体的神秘面纱!

(视频:宜宾广播电视台《酒都播报》被授予宜宾市2020年“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今年“三.八节”,宜宾广播电视台《酒都播报》被授予宜宾市2020年“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她们忠于祖国、热爱人民;她们自强不息、勇于担当;她们不怕吃苦、无私奉献;她们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她们传承文明、践行美德;她们奋力拼搏进取,彰显巾帼作为;她们积极投身,宜宾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的火热实践,激昂巾帼之志,汇集巾帼之智,奉献巾帼之力,展现了新时代新女性的巾帼风采。

“百姓酸甜苦辣,播报天天关注”。十八年来,《酒都播报》从一档本土电视民生栏目,发展成集电视、微信、微博、抖音、头条等新媒体平台为一体的融媒体矩阵,粉丝数百万。随着媒体融合的发展,《酒都播报》也壮大成为集《酒都播报》《阳光问廉》《文明你我他》《魅力临港》电视栏目、精品纪录片、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电视频道、新媒体平台为一体的融媒体矩阵。其所隶属的融媒体部,女记者、女编辑、女主持、女员工占据了60%。从大屏到小屏,她们用智慧、用坚韧、用团结,不断提升传播影响力,给全市人民带来更多、更快、更新的新闻,讲好宜宾故事!

十八年来,从电视民生栏目到融媒体平台,我们一直坚定以公益为宗旨,以人民群众为中心,从政策引领到舆论监督,从爱心帮扶到彰显时代特质。

立足岗位、坚定信心
主动作为、全力以赴
用责任和担当
充分展现了半边天的巾帼担当

充分展现了媒体的职责

这些都离不开“她们”的努力

生活中,

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

工作中

她们是“女汉子”!

没有固定的下班时间,

没有更多的时间照顾家人和孩子,

凭借着对职业的热爱和精益求精的责任心,

她们坚守在自己岗位上,默默奉献甘于平凡。

光鲜职业背后,是她们无悔青春的绚丽绽放。

在我们这个集体中

女性撑起了半边天

但也少不了另外半边天的支持!

希望她们可以用女性特有的柔情,让这个团队,更有性格、有态度、有温度。


2、战“疫”,看南充90后!

90后的他们已不再是那个懵懵懂懂的孩子,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披上白大褂,从前辈手中接过手术刀和听诊器,用自己的的方式诉说勇敢的故事。

曹璐璐接受抗疫培训

白衣天使取消婚期  奔赴武汉救死扶伤

曹璐璐,29岁,川北医学院护理学院2018级护理硕士研究生。打算在今年3月登记结婚的她,面对疫情来袭,毅然决定取消婚期,奔赴武汉。她在请战书上写到:“我无家室无儿女,还年轻,就算感染了也恢复的快,是最合适的人选!”

2月21日,她随四川省第九批队员出征武汉,进驻武昌医院重症病区。她积极服务于重症患者,为他们打针、配药、消毒,照顾生活起居,同时关心着他们的心理健康,让患者心里感到十分温暖。

夏艳秋在照顾重症患者

90后宝妈请战上前  一家三口共战疫线

夏艳秋,27岁,川北医学院2018级护理硕士研究生,在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工作。疫情期间,她总是天还未亮就去到岗位上,每天要给危重病人做各项检查,在重症科的各个病床,总是可以看见她奔走忙碌的身影。

夏艳秋有一个一岁多的宝宝,正是需要妈妈照顾陪伴的时候,她却主动请战一线。她爱人在南充市第五人民医院麻醉科上班,父亲在川北医学院的急诊科担任120担架工。她们一家三口,在这个特殊时期,坚守在抗疫一线。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将自己更多的爱和温暖带给更需要的人。

(夏艳秋主动请战)

(夏艳秋的爱人和父亲在抗疫一线)

胸外临床医师蔡聪

“怕,但是必须上,因为这是我的职责!”

蔡聪,27岁,川北医学院的研究生。他从过年至今一直留在南充坚守岗位,未曾回过家乡。在胸外临床科,每天要都要收治各种病人,很有可能会接触到新冠肺炎的疑似患者。有一次,他为一名收治的患者做胸部CT检查后,发现其CT表现和情况与新冠肺炎极其接近。当时他心头一紧,立刻对这位患者进行了隔离治疗,还时时安慰这位患者和家属,让他们不要有太大压力。

他说:“自己心里也会害怕的,每次面对疑似患者就会特别的紧张但是即使是面对这样的情况,即便是自己心里害怕,但是必须要去,因为这是我的职责所在,我必须坚持下来。”

钟鸣晚上在岗位值班

 “累,但是十分值得。”

钟鸣,川北医学院研究生,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老区急诊科住院总医师。疫情期间,急诊科的工作量大大增加。他常常凌晨出诊,抢救危重病人,几乎每天都是24小时在岗位上待命,每晚都睡在医院里,只有到周末轮休的时候,他才能稍稍喘一口气,放松一下。

钟鸣从小到大就热爱社会公益事业,组织举办过很多志愿者活动,还当过南京青奥会志愿者。面临疫情,他说:"累肯定是有的,一有空我们就找机会休息。但是我们都是团队作战,和同事们一起奋斗。而且这是我们的职责和义务,义不容辞。累,但是十分值得。其实就是做好自己该做的,没想那么多。”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者

只有挺身而出的普通人

他们发光发热,舍己为他

他们热泪盈眶,义不容辞

他们是奔波在抗疫前线的90后

与时间赛跑 与命运周旋

用自己的行动和信念

展现了新一代医护工作者的责任担当!

向90后们致敬


3、巴中公安交警:凝心聚力战疫情

(视频:巴中公安交警:凝心聚力战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家好,这里是法治纪事,欢迎收看今天的节目。与时间赛跑,同疫情较量。经过艰苦努力,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密不可分,与全民抗疫,特别是冲锋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全体公安民辅警的迎难而上、无私奉献密不可分。在巴中,战疫情,全市公安民辅警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牢记职责使命,全警响应参战。在他们中,有“夫妻兵”上阵、有“父子兵”坚守,他们或数日不能回家,他们或餐风露宿,他们舍小家、抛下孩子和父母,全力投入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在控制疫情、稳定人心方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他们连续作战,非常辛苦,最好的致敬就是关心关爱他们的实际行动!


4、双流造消杀方舱、社区智能安防巡检机器人、全自动红外人体测温系统上线!

中物院建筑外墙亮起光幕闪现着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字幕这是双流为武汉打气兄弟城市共同抗击疫情的决心。

面对此次疫情,双流防疫硬核科技也在助力中安全处理废弃的医疗废物,是抗击疫情的最后一道防线,如何妥善处置疫情期间的医疗废弃物,是保障疫情防控效果的另一个重要战场,在成都市双流区的中物院成都科学技术发展中心(以下称“成科中心”),仅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研发出了消杀方舱,在中物院成科中心研发人员正在对消杀方舱做样品检测。

中物院成科中心健康医疗与智能装备事业部主任罗晓阳介绍道:“我们设计的这个医院用的消毒方舱,叫消杀方舱,用的是一种增强的超强氧化技术,它可以在极短的时间内以分钟计算,来达到垃圾传染性的消除。”

据了解,从2月22日起,中物院成科中心便开始组建联合攻关团队对消杀方舱进行技术优化和改进。

“我们汇集了最强大的力量,在15天之内完成了从社区到病区到医院三级的消杀设备的研制。“罗晓阳说,”这个设备的特点是没有二次污染,避免了垃圾搬运清运过程中的传染性,使它在第一时间就得到了消杀,达到一个无菌状态。”

快速响应的背后,离不开研发团队的技术支撑

中物院成科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刘彤告诉我们,“以前就有这个技术储备,用臭氧技术研发消毒产品,在成科中心我们自己有2个团队密切在参与,还调动了院内的2个团队来帮忙,因为这个装备很复杂,从结构到控制系统到气路水路,还是比较复杂的。”

目前已经完成传染性废弃物增强氧化消杀方舱病区传染性废弃物增强氧化消杀柜,社区防御废弃物增强氧化消杀柜系列产品的研制

正在做细菌、病毒消杀功能的第三方专业机构检测达标后将可正式投放入使用。

据了解,目前园区进驻科研人员近3000人,包括院士、国家特聘专家和省特聘专家约30人次,高精尖的人才队伍,让园区在技术突破上成绩斐然。

刘彤说:“现在有两个国家的平台可以落地,一个是国家军民科技协同创新中心,已经在春节前通过了科技部、军科委的联合组织的专家评估,另一个在申报建立国家传感器关键元器件创新成果产业化公共服务平台,这个可以带动整个传感器领域的发展,打通创新链到产业链的各个环节。”

而入驻双流也让他们拥有了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

“我们在双流发展的这几年感觉地理优势比较明显,我们离机场很近很方便,还有一个环境很优美,包括我们配套的生活条件也很好,同时高校也比较多,包括川大、电子科大等也在这边,还有很多信息产业的企业。“刘彤说,”我们在配套和研发创新的时候,包括实验条件等大家可以共享共用,在产业落地的时候,也有比较好的落地条件,包括现在的复工复产,全程都是芯谷管委会来指导我们工作的,我们感觉很安心。”

据悉,作为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重点建设的军民融合型战略科技创新基地,银河•596科技园从2015年建成投入使用以来,已经孵化企业45家、引进企业15家,中物院入驻团队约20个,军民融合型战略科技创新基地已初具规模。

在开展防疫应急物资技术攻关方面,园区科研团队和企业主动作为并已取得显著成果

“遇痕瞅瞅”小程序和人员出入申报核查系统

全自动红外人体测温系统

针对公共场所体温检测精准筛查和预警的需求,园区5G技术开发团队将智能身份识别与人体体表测温相结合,自主开发出集成测温、热成像、人脸智能侦测等核心技术于一体的全自动红外人体测温系统,已投入园区试点,运行效果良好,极大地提高了准确度和检测效率。
社区智能安防巡检机器人

针对社区疫情防控需要,园区企业研发的社区智能安防巡检机器人,可用于移动人体测温与车辆识别,已应用于广东、广西等地防疫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现场快速检测
  针对开展现场快速检测应急需求,园区永远国芯传感技术公司牵头,联合西南交大、成都中医大和成都第一人民医院,申报了国家科技部重大专项——基于分子键裂型生物芯片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现场快速检测项目。该项目依托公司全球首创、具有国际领先水平和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分子键裂生物芯片及检测技术,研发实时原位冠状病毒诊断生物芯片,成本低、精度高,诊断时间仅需5-10分钟,有助于实现“早筛查、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

在重大疫情面前TA们始终践行,凝心聚力抗疫情、众志成城见行动迎难而上显担当的精神,积极主动作为、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用防疫硬核科技 ,助力此次战“疫”的最终胜利。


5、达州:食品加工企业高效复工复产让市民餐桌更丰盛

(视频:达州:食品加工企业高效复工复产)

为保障市场供应,满足人民群众生活需求,达州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高效推进食品加工企业复工复产。

在位于通川区魏蒲产业新城的三圣宫食品有限公司卤制品加工车间,这些天,工人们正在为一批订单产品紧张地忙碌着。

三圣宫食品有限公司质量管理部李秀英:这批产品主要发往成都,我们公司目前的销售模式主要是通过电商平台销售。

受疫情影响,前段时间,企业的线下销售一直处于停滞状态。为了弥补损失,企业将目光投向电商平台,依靠网络销售和同城配送服务,在复工的10多天时间里便追回了100多万元的销售业绩。

三圣宫食品有限公司何跃全:2月份欠下的任务,我们公司是有决心的,通过扩大市场销路这样一些手段,把欠账完全能够补回来。

作为一家食品加工企业,复工期间,三圣宫食品有限公司在不断开拓销售渠道的同时,还不断完善质量把控和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安全、有序生产。

三圣宫食品有限公司质量管理部李秀英:我们除了做好防控工作以外,还更加注重产品质量,从产品原料、生产过程、成品包装等多个方面派专人把守、监控,确保产品安全合格。

除了开拓新的销售渠道,不少食品加工企业还选择了新产品的开发。位于通川区磐石镇的达州市清泉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农产品精深加工企业,旗下生产的叶老大春卷、肉团等产品主要供往大型酒店和餐饮企业。疫情防控期间,企业根据市场变化,及时调整经营思路,依托腊肉汤圆等新品种,全面进驻各大超市,自2月21日复工以来,腊肉汤圆生产线一直处于满负荷运转的状态。

达州市清泉食品有限公司王发燕:把更多的目光投向了老百姓的餐桌,由原来的大市场改变为现在商超,不断的加大我们的生产品种、种类这些,也加大线上销售力度,目前我们的销售量已经在不断的回升。

疫情防控期间,达州不断强化企业复工复产指导、防疫物资保障和政策落实,安排专人专班协调解决企业原料、运输、用工等困难问题,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全市193家食品加工企业,已复工复产189家,复工复产率达98% 。


6、广元苍溪中学苟德强老师的原创公益歌曲《心疼》,感人至深,让人动容!

《心疼》由四川省苍溪中学校教师苟德强作词作曲并演唱。歌曲表达了对医护工作者的牵挂和敬重,让听者动容。我们在致敬那些继续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的同时,也应该铭记那些用生命守护生命的白衣战士!


7、广元青川:不负好春光 茶农采茶忙

阳春三月,气温渐升,春茶吐翠,绿树飘香,青川县各地茶园也迎来了春茶采摘季。

3月12日,在青川县蒿溪回族乡地坪茶叶园区、仙雾茶园等茶园里,随处可见一堰堰翠绿的茶树吐露新芽,清明节前采摘的茶叶是一年中品质最好的,为了赶在清明谷雨前把它们采下来,茶农们一个个分散在茶园中,熟练地采摘新茶。

“我这3亩优质茶,每年收入就有1.5万元左右。”身挂竹篓的茶农陈万先一边忙着采茶一边高兴地说,去年乡政府争取资金为地坪园区安装了茶叶喷灌设备后,茶叶发芽率增高、茶叶品质也更好了,而且新建了茶叶加工厂可以直接收购他的茶叶,实现采摘加工 “无缝对接”,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茶叶采摘回来,在杀青、揉捻、烘焙的制茶工序上我们是下足了功夫的,通过揉捻破坏细胞壁,让茶汁渗透出来,这种做法使香气更浓。”仙雾茶场茶叶加工能手张金文介绍说,今年销售形势较好,预计产量将增加三成以上。开春后气温回升,我们会加紧采茶制茶,以确保春茶能供应当前市场需求。

“今年受疫情影响,青川县茶叶交易价格同往年比较变化不大。”青川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春茶采摘工作已经铺开,我们督促各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茶采摘,组织广大茶农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有序采茶,通过加强对茶农技术指导、大力推行茶叶标准化生产等措施,进一步拓宽茶叶销售渠道,实现茶业稳产增收,减少疫情对茶农的影响。

据了解,青川县种茶历史悠久,享有“中国茶乡”美誉。近年来,青川县围绕“绿色崛起”主旋律,立足生态资源禀赋,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高效发展生态农业,把名优茶叶确立为该县六大优势特色产业体系之一,与此同时该县突出建基地、创品牌、搞加工,规模化、品牌化、特色化发展名优茶叶等特色产业,推动农业优势特色产业提档升级。目前,全县共栽植茶叶面积25.58万亩,茶叶年产量约7000余吨,其中春茶产量1000吨左右,产量约为全年茶叶产量的15%,产值占比约45%。全县茶叶产业带动约3.14万户增收致富,平均每人增收3200元。


编辑:admin
分享
返回顶部
1.26959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