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第十一届(春季)乡村旅游节在仪陇开幕 ​南充市杂技团参加开幕式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7日 10:33 来源: 南充市文联

45.png

春暖南充,又展芳华! 2020年四川省第十一届(春季)乡村旅游节在朱德总司令的故乡—南充市仪陇县马鞍镇拉开帷幕。南充市杂技团参加了“安逸走四川,春游到仪陇”的开幕式文艺汇演。在这疫情防范的特殊时期,此次活动更具意义,在防范疫情的同时,在四川、在仪陇,向全中国,乃至世界展示四川的人文美景,把美好传播出去,收获更多的关注度和点赞!

4月2日上午,第十一届(春季)乡村旅游节开幕式盛大开幕。人民政府副省长杨兴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全胜出席开幕式,南充市委书记宋朝华,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戴允康出席并分别致辞。南充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群刚主持开幕式。文艺汇演在《看山看水看四川》的华美篇章中开启。南充市杂技团杂技演员表演的《转碟》与木偶剧团的川北大木偶表演相辅相成,演员们用精湛的技巧、优美的舞步展示出了南充的人杰地灵和文化底蕴深厚。作为两总一主席的故乡,南充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在最后《游山游水游德乡》的篇章中,南充市杂技团演员们身着红军服、头戴红军帽,手举扁担,向大家演绎着朱老总广为传颂的扁担故事,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丹心卫国,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同时也展示了南充杂技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承担兴文化、育新人、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南充、四川的文化发展贡献南充杂技人的力量。

在圆满完成上午的演出任务之后,南充市杂技团的演员们又马不停蹄的赶往仪陇新政,参加思德广场的惠民演出。8名杂技演员身着海军陆战队作战服惊艳亮相,他们用娴熟的技巧、惊险的动作、默契的配合向前来观看的群众展示了杂技的奇、巧、惊、险,不断有人在惊叹:“天哪,好险”,“看得我把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一个又一个高难度的动作被杂技演员以高水准完美诠释,台上一分钟,天下十年功,演员们的精彩表演博得了台下持久不断的掌声。在热烈的掌声中,南充市杂技团圆满完成四川省第十一届(春季)乡村旅游节演出任务。(艾群)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3783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