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主播看四川——“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区县行》大型公益行动策划会在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0日 15:58 来源: 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
作者: 贾靖森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习近平总书记把“三农”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突出的短板,要求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集中力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4月16日,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联合四川广播电视台公共·乡村频道、四川金熊猫新媒体有限责任公司在成都召开大型公益行动《主播看四川——“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区县行》策划会,本次行动将以主播看乡村振兴的视角,全景展示四川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好经验、好做法,反映四川183个区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奋斗足迹和发展亮点,同时生动展现电视主播的形象风采,让主播“为家乡代言”。

本次行动亮点突出,形式多样,选取“大主题,小切口,通过“一人一村一故事”来展开,以一个特色人物,结合所在特色乡村、讲述乡村振兴过程中的故事。在“我有你没有”板块中,当地主播将化身带货担当,推荐家乡独特的农特产品、美食或美景;而在“我为家乡打call”板块中,则会由当地明星现身为家乡代言;在“乡村的一天”板块中,将会选取当地最有特点、画面效果突出的乡村场景进行延时摄影.....通过多种多样的表现形式,集中展示四川183个区县如何根据各自优势,发挥潜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实现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

《主播看四川——“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区县行》节目将于6月起在四川广播电视台公共·乡村频道、熊猫视频APP、四川IPTV以及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官网开设专栏进行集中展示和播出,并于10月中旬在凉山州通过大型演出的形式为整场行动做集中的呈现和总结,敬请关注。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706021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