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剑阁县文联:聚焦美丽新村,记录山乡巨变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6日 09:24 来源: 广元市文联
作者: 张永平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为全面展示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成效,特别是贫困地区干部群众坚韧不拔、锲而不舍、顽强作战、奋力打赢脱贫攻坚的时代印记和奋斗历程。4月25日,剑阁县文联组织县摄影家协会部分创作骨干深入该县姚家乡柳场村、银溪村,盐店镇五指村、拱石村,城北镇红双村、锯山村、水池村,汉阳镇云峰村,开展“脱贫攻坚战·美丽乡村行”采风活动。所到之处,一幅幅美丽山村画卷不断展现在艺术家们的眼前,河堤、凉亭、村史馆、健身广场,白墙碧瓦、小桥流水、蓝天白云,典雅别致的民居、生机勃勃的产业园区、脱贫群众的幸福笑脸……全都成了摄影家们的创作素材。

在姚家乡柳场村,帮扶单位县妇幼保健院多方努力,积极争取,整合相关扶贫资金,通过业主带动、群众参与等模式,发展藤椒种植1050亩,并在藤椒林下养殖剑门土鸡1.2万羽,去年已开始产生效益,实现产值40余万元。长势旺盛的藤椒、打闹嬉戏的公鸡成了摄影家们的焦点。

同样的扶贫产业,在城北镇锯山村、水池村,剑雄农业投资公司、三分田公司和广元龙庆公司种植的千余亩沙糖桔、冬枣、石榴长势喜人,在航拍监视器中显得蔚为壮观。

在姚家乡柳场村“就业扶贫车间”,第一书记李能周介绍说,该村抓住东西部扶贫协作浙江莲都区帮扶的机遇,投资10余万元,建设扶贫帮扶就业车间100余平方米,150余名村民变成为工人。看到昔日的农民如今也当上了工人,并且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脸时,摄影家们纷纷举起了手中的相机……

“这次采风活动,让我们全方位地看到了这几年精准扶贫带给农村、带给老百姓的巨大变化,作为摄影人有义务把这些变化宣传出去,讲好‘决胜贫困·剑阁故事’。”中摄协会员苟永雄深有感触地说。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9236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