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省曲协召开启动曲艺剧《红杜鹃》创排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8日 09:49 来源: 四川省曲艺家协会
作者: 赵蓉

E0F36C19150F02AB26F811DF70545E71_副本.png

5月15日,根据华蓥山武装起义为背景创作的大型革命题材曲艺剧《红杜鹃》创排工作推进会在省文联召开,来自省文联、省曲协、岳池县委宣传部、文联和主创人员围绕剧本进行了深入研讨,沫若艺术学院院长、省曲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李蓉主持推进会并讲话。

李蓉指出,《红杜鹃》的创作恰逢其时,抓住了百年不遇的时机,是为建党100周年创排的一台献礼大剧,政治站位高,符合时代的需要。并表示省曲协将尽快组织专家赴岳池搭建主创团队、专业培训演员。

李蓉对剧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主要人物本土性,在岳池近百年历史中涌现的代表人物中提炼升华,充分体现岳池人民的性格特点;二是场景设置本土性,把岳池本地的景观特色、人物风情融入到场景中,充分把岳池的文化特色、地域特色展示出来;三是音乐创作本土性,在岳池现有的曲种中核心选择一个曲种创作音乐,精心打造几个唱段,让老百姓听后能够传唱。

会议指出,《红杜鹃》创排工作要倒排工期,统筹协调各方力量,精心创编,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294659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