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探寻古巴蜀文明 助力脱贫攻坚”——江安县文联开展采风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09:31 来源: 宜宾市文联
作者: 宋甚葶

1.jpg

5月16日,江安县文联组织各协会成员一行20人走进长宁县东汉崖墓群采风创作,探寻古巴蜀文明,用文艺力量助力当地乡村振兴。

采风活动中,各协会详细了解该崖墓群的历史渊源,县作协代表纷纷即兴创作诗歌、散文;县书画家、摄影家协会代表也用手中的相机及画笔记录下了古巴蜀文明的灿烂文化。

座谈会上,文艺家们围绕古巴蜀文化挖掘、乡村振兴、产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东汉崖墓群丰富的石刻画像对研究东汉时期经济、文化、风俗、丧葬等提供了重要资料,具有重要的历史、科学和艺术价值,文艺家们将以手中的笔和镜头认真描绘、谱写出灿烂的古巴蜀文化,用文艺的力量助力脱贫攻坚。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08379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