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焦 > 详情
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一行到省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机关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6日 09:11 来源: 省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

微信图片_20200526091320.jpg

5月21日上午,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到省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机关调研座谈。省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参事室主任蔡竞会见平志英一行。省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党组成员、副主任(副馆长)王顺洋,省文联办公室主任赵晴、人事处处长贺嫚参加座谈。

蔡竞代表室馆党组对省文联长期以来对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平志英一行专程到室馆调研座谈表示欢迎,并就室馆历史沿革、参事馆员队伍、人员编制、职能职责等进行了介绍。蔡竞指出,室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各项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决策咨询、文史研究、艺术创作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近年来,室馆勇于改革建立资深馆员制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艺术创作导向,着力打造“巴蜀文史翰墨”诗书画印艺术展品牌,努力在繁荣文化文艺方面取得新突破。蔡竞说,省文联和室馆一直以来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我们的很多馆员、特约馆员同时也是省文联各个协会的会员,在下一步工作中,希望与省文联进一步加强联系,务实合作,多走动,互相参加对方组织主办的各种活动;进一步打通馆员、特约馆员后备力量推荐通道,深化人才共享的合作与交流机制;进一步整合力量,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展古蜀文明、巴蜀文化、三国文化、红色文化、长征文化以及地域特色文化等方面加强研究;进一步抓好文化遗产抢救保护工作,共同推进新型文化平台和阵地建设,为四川文化旅游强省建设添砖加瓦,为治蜀兴川战略贡献力量。最后,蔡竞书记邀请平志英书记参加室馆下半年在达州主办的“巴风蜀韵”——巴蜀文史翰墨第七届诗书画印艺术展及“川渝文化共建共享”学术研讨会系列活动。平志英书记欣然接受邀请。

平志英谈道,省文联始终坚持党对文联工作的统一领导,坚持服务群众的工作生命线,密切联系全省文艺工作者,在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推动文化强省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她表示,省文联将进一步加强与室馆的交流合作,建立起长效机制,在开展文史研究、艺术创作等方面形成合力,重点课题共同调查研究,助力我省文化繁荣发展。

会后,平志英一行还参观了室馆书画室、职工健身活动室。

室馆办公室、文史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0198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