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成都首个!成都青羊区成立教育行业文联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1日 08:59 来源: 今日头条
作者: 中国经济时报记者 韩清华/郭晓宇

微信图片_20200601090147.jpg

5月28日,成都市青羊区教育界文联成立大会,在青羊区教育科学研究院举行。四川省文联副主席、成都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宋凯,四川省文联纪委副书记苟帆,成都青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邱颖等人出席成立大会,与来自青羊区各文艺家协会的代表和文艺爱好者一道,共同见证成都市首个教育行业文联成立。

微信图片_20200601090110.jpg

会上,苟帆为青羊区教育界文联成立授牌。邱颖代表青羊区委、区政府到场祝贺,希望青羊区教育界文联推行好三大计划:学生文艺素养提升“春苗计划”,教师文艺素养提升“喜雨计划”和学校优秀传统文化传习“风雅计划”。宋凯认为此次活动在成都市区(市)县文联系统中开了先河,希望青羊区教育界文联,能够为成都市建设世界文化名城作出应有贡献。大会还进行了青羊区教育界文联及各协会颁证仪式,为会员颁发证书。

微信图片_20200601090151.jpg

据青羊区教育界文联主席邵开泽介绍,青羊区教育界文联由青羊区教育科学研究院牵头成立,是青羊区文联下属行业文联组织,目前下设美术、书法等5个协会,会员由教育界文联管理,同时也注册加入青羊区各文艺家协会。

青羊区教育局局长杜忠云表示,教育界文联在教师师德师风涵养、思想政治建设、文化艺术素养提升以及活跃校园文化艺术氛围等各个方面,都大有可为。“这样可以为师生们提供更加广阔的创作空间和展示平台。”

谈到青羊区教育界文联未来的发展,青羊区文联主席夏红艳说,“今年的重点是推行好三大计划,助力成都市建设世界文化名城。我们准备通过开展“锦城西韵·青羊文艺讲堂”进校园活动,丰富青羊师生文学艺术生活。我们将聚焦教育界文联中优秀教师的事迹和成果,开展宣传推广、扩大教育界文联影响。我们还将依托各个学校,建立一批‘特色文艺创作基地’。”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9374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