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四川知名艺术家走进中国核桃之乡广元朝天区采风创作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2日 09:57 来源: 广元市文联
作者: 张冬梅

5月27日至29日,由广元市文联、朝天区委宣传部主办,朝天区文联、区林业局联合承办的争创天府旅游名县,决战决胜脱贫奔康——四川省知名艺术家走进中国核桃之乡开展采风创作活动在朝天区举行。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梁时民,副主席姚叶红、管苠岗 、张跃进,省美术馆副馆长龚仁军,成都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叶莹,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贾跃红,副主席陈宁,以及广元市书法美术摄影家协会代表等50余名知名艺术家走进朝天,深入朝天扶贫产业园区、曾家山及相关旅游产业现场进行采风创作。市文联主席王万仁、专职副主席廖茂森,朝天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国章等市县领导参加活动。

为期三天的采风创作活动让艺术家们充分深入朝天这片热土,从中子镇校场村草莓园到荣乐养生谷,从川洞庵、石笋坪到曾家滑雪场,艺术家们参观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在大山里建起的的产业园,领略了鬼斧神工的自然美景。完善的基础设施,详尽的产业规划展现了脱贫攻坚带来的时代变迁,摄影家们不时举起手中的相机记录时代记忆,书法家、画家也不忘捕捉灵感,汇聚艺术创作源泉,在书画笔会活动中艺术性再现广元市近年来在脱贫攻坚、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农村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

据悉,近年来,广元市朝天区依托优越的资源禀赋和良好的生态条件,将旅游开发同扶贫开发相结合,多措并举,培育贫困地区“造血”功能,走出了一条发展全域旅游与精准扶贫相结合的发展新路,全力争创天府旅游名县。采风活动结束后,朝天区将再次邀请艺术家们创作有关朝天的文艺作品,作为即将建成的朝天核桃文化博览馆馆藏作品。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5.61774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