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心怀希望 遍洒阳光——德阳市检察官文联阳光志愿者帮扶慰问留守儿童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2日 10:10 来源: 德阳市文联
作者: 宋怡

微信图片_20200601112426_副本.jpg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德阳市检察官文联“阳光志愿者服务队”第一小分队干警和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文明家庭获得者、省人大代表、省道德模范、德阳市留守儿童艺术团团长、德阳市春香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中心理事长刘春香一起,来到中江县瓦店乡玉仙小朋友家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玉仙今年12岁,是一名品学兼优的留守儿童。爸爸常年在外打工,平时玉仙和爷爷在一起生活。走进玉仙家,破败的房间里杂乱不堪,一台半新的电视机和门外院坝里的一台半自动洗衣机就是家里最值钱的家当。即使在这样的环境生活中,小玉仙也是阳光快乐的,她喜欢画画,喜欢看书。家里的墙上贴满了奖状,最近一次考试,玉仙语数外三科成绩都是96分。

活动中,阳光志愿者服务队的叔叔阿姨们和小玉仙一起清理了杂物,打扫了卫生,大家都鼓励小玉仙要坚定信心、好好学习,将来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小玉仙也开心地表示,长大了想当一名老师,这样可以好好教育下一代,像叔叔阿姨们一样帮助更多的人。

谈起瓦店乡的孩子们,刘春香老师眼睛里闪耀着动人的光,她是操心这些孩子的“刘妈”,既为这些孩子的遭遇忧愁,又为自己做出的努力自豪。在刘老师奔走于中江各个乡镇的八年间,改变了许多孩子的命运,让许多家庭重新看见希望。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2457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