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资阳市文联召开“成渝之间 文学结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2日 10:18 来源: 资阳市文联
作者: 刘建德

5A5A2739_副本.jpg

5月29日,资阳市文联“成渝之间  文学结缘”研讨会在资阳市新闻传媒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来自市、县(区)作家协会的40余名会员代表参加研讨。资阳市文联主席魏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研讨会上,近30位代表围绕文脉传承、交流培训、活动开展、人才培养、品牌打造等方面各抒己见,为牵手成渝文学提出宝贵意见。

文脉传承方面,资阳市作家协会主席唐俊高指出资阳的“蜀人原乡文化”、重庆的“巴渝文化”、成都的“天府文化”,同属于历史悠久、光辉灿烂的“巴蜀文化”,本身就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相互关联、相得益彰。郭毅、刘明、姚俊霞等代表提出要深度挖掘突出资阳文化特色,激发巴蜀文化共鸣点,让资阳整体形象与巴蜀文化有机融合。

交流培训方面,徐联兴、欧阳明、李文凯、伍忠余、李昌醛、王少敏、罗锋等代表建议利用“走出去+引进来”方式,多开展培训、研讨、采风等活动,让成渝作家结伴而行,激发大家创作的活力。

活动开展方面,杜先福、王平中、梁朝军、杨林林、田时书等代表建议邀请成渝名家开展线上线下的文学论坛、对话、研讨活动,以活动促融合。

人才培养方面,苏清鹏、熊素兰、杨永祥、杨岗、左玉丹等代表建议树立“千年兄弟情,共唱双城记”的意识,一是要邀请成渝优秀作家对资阳本地作家结成对子,二是要发挥好资阳本地文学领军人物作用,三是将文学的触角延伸至高校培育文学新苗。

品牌打造方面,孟基林、罗存文、杨柳、吴杰、蒋小雪、吴俊红、董顺斌、张志远等代表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围绕中、省、市中心工作及资阳特色文化,开展高原高峰创作,将精品奉献给人民。

资阳市文联主席魏华在研讨会上指出,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时刻中,作家不缺位,文学有力量,希望广大作家切实增强成渝两地的“四个认同”(即战略认同、文化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奏响文学号、建好作家群(村)、护好文学圈、办好文学报,引领广大作家走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前列,用有温度、有力度、有高度、有深度、有厚度的文学作品书写时代、讴歌时代。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5869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