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南充市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2日 09:29 来源: 南充市文联
作者: 严云龙

6月9日上午,南充市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省委、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南充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永平主持会议,市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含下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副主席兼秘书长杨林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精神,6月2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6月5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

参会人员在学习有关文件精神的基础上,重点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体现了中央对救灾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和人民领袖的责任担当,彰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取向,是新时代安全发展的科学指南和行动方略。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只有切实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真正警醒起来、在行动上坚决落实下去,做深做细做实防灾减灾工作,用实际行动检验践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政治忠诚,才能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出合格答卷。

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永平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学、深入学、系统学,真正做到学思践悟、行知合一、落地落实。一是要深刻领会精神要义,切实以理论上的清醒赢得政治上的坚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核心要义,搞懂弄清其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结合省市相关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进一步加大文艺宣传,切实以文艺形式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树立“安全工作无小事”的理念。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指导全市文艺工作者多创作“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精品力作,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大力宣传防灾减灾等知识,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升群众防灾抗灾能力,助推安全生产水平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确保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三是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切实摸清和防范安全隐患,确保工作有的放矢。要深入各县(市、区)文联和各文艺家协会等工作末梢,指导其在开展采风创作和其他大型文艺活动时,要务必考虑安全因素、排查安全隐患、制定工作预案,及时协调有关部门,共同做好活动期间的安全工作,杜绝一切安全隐患和不安全事件发生。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70289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