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省文联帮助定点帮扶村村民进城摆摊 “羌山市集”促销佳山村特色农产品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1日 18:10 来源: 四川文艺网
作者: 关伟

webwxgetmsgimg (3).jpeg

车厘子、花椒、蜂蜜、腊肉、土鸡蛋、羌绣绣品……几十张货架上,摆满了理县佳山村和蒲溪村的农产品和民族手工艺品,琳琅满目的商品让选购的成都市民欣喜不已。

webwxgetmsgimg (2).jpeg

6月19日-21日,省文联在成都万达广场(锦华店)举办“羌山市集”,为对口帮扶的理县佳山村和省干部函授学院帮扶的蒲溪村村民促销生态农产品和手工艺品,围观市民纷纷购买,货品销售情况良好。

webwxgetmsgimg (1).jpeg

今春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前往阿坝州理县桃坪羌寨旅游的客人较往年大幅减少,当地百姓的农产品滞销严重,往年畅销的车厘子眼看就要烂在果树上,这让当地村民一筹莫展。

webwxgetmsgimg (6).jpeg

省文联下派理县桃坪镇佳山村担任第一书记的胡文看在眼里,急在心头,在组织省文联、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和四川美术馆干部职工“以购代帮”的同时,把情况及时报告省文联党组,并提出结合成都“地摊经济”政策,将桃坪滞销农产品带到成都摆摊促销的活动方案。

webwxgetmsgimg (4).jpeg

活动得到了省文联党组和万达广场(锦华店)领导的大力支持,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机关党委书记、党组成员江永长来到“羌山市集”现场,慰问村民,并带头购买农产品。

webwxgetmsgimg (5).jpeg

市集现场,桃坪羌山的村民们身着鲜艳的羌族服饰,跳起锅庄、唱起歌曲,在浓郁的羌族风情中销售农产品,引来了众多市民围观,各个摊位前挤满了市民,大家一边挑选产品,一边询问产品情况、价格,拿出手机扫码付款。家住广场附近的李阿姨在现场边逛边买,半个小时下来,她买下了车厘子、花椒、蜂蜜等特产,“这些东西比超市便宜还新鲜。他们的车厘子,好甜哦。”看到产品正在不断售出,村民脸上都笑开了花,村民龙升才说,来成都之前心里没有底,生怕没有买主,产品卖不出去,现在看到销售情况还不错,心里踏实多了。以后,农产品不但可以就近在桃坪卖,还可以拉到成都来卖,相信今年的车厘子一定能够卖完,产业致富的信心增强了。

webwxgetmsgimg (8).jpeg

胡文表示,这次带领村民出来摆摊是对产业扶贫的一次全新尝试,看看我们羌山乡亲们的农产品是否能得到成都市场的认可,是否能受到成都市民的欢迎,这是桃坪佳山农产品走向外面市场的重要一步。通过这次“摆摊”促销,我们积累了不少经验,为今后把我们羌族文化和产品更多地带到成都,让成都市民足不出户体验羌民族的独特风情增添了信心。 

webwxgetmsgimg.jpeg

webwxgetmsgimg (9).jpeg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3618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