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雅安市首届妇女书画作品展开展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30日 16:49 来源: 雅安市文联
作者: 戴富丽

6月20日,由雅安市文联和市妇联联合主办的“艺苑芳菲——首届雅安市妇女书画作品展”在雅安市文化馆开展,共展出书画作品100件,全面展示了雅安市妇女书画艺术水平和艺术风采,展览将持续到7月5日。

虽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展览活动未设开幕式,但展览现场依旧吸引了不少市民观展。“孙儿平时喜欢画画,得知这里有展览,专门带孙儿前来看看。”市民黄芝霞说。

市民观展的同时,不少书画创作者也加入其中,大家互相交流与学习。“参加书画展,锻炼自己的同时,还可以促进大家交流,互相取长补短。”入展的书法作品《篆书晏殊词一首》创作者林娜说。

她的好友万春燕的书法作品也入展,还带着3岁的女儿前来观展。“平时在家里也会带着女儿练习书法,主要是为了让女儿从小受书法熏陶,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万春燕说。

据悉,此次展览原计划于“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展出,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截稿时间延期至3月20日。经各县(区)美协、书协积极组织,共收到投稿作品200余件,其中美术作品100余件、书法作品近百件。“市上重视文艺方面的发展,举办此次展览主要是为了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丰富文化生活。”市书协主席王堂兵说,此次展览属雅安首次妇女书画作品展,也是对全市妇女书画艺术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阅。从此次展览的作品来看,女性书画整体水平有所提高,接下来还会通过雅安市文联微信公众号进行书画作品展览。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书画作品展中,雅安市女书画家们还创作了与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的作品。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27926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