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资阳市文联切实做好下属文艺家协会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30日 16:51 来源: 资阳市文联
作者: 刘建德

5月15日至6月12日,资阳市文联从五个方面着力圆满完成对市作家协会、市书法家协会、市美术家协会、市音乐舞蹈家协会、市摄影家协会、市戏剧曲艺杂技家协会、市影视家协会、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市收藏家协会9个下属市级文艺家协会的换届工作,进一步选优配强了各文艺家协会领导班子,实现了协会新老班子的顺利交接,为开创资阳文艺工作新局面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为确保各文艺家协会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市文联印发了《关于做好市级文艺家协会换届工作的实施意见》,成立了由市委分管领导任组长,市委宣传部班子成员、市文联主席任副组长,市文联专职副主席、兼职副主席(各协会主席)任成员的市级文艺家协会换届领导小组,列出时间表、任务单,要求各协会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做好换届工作各项事宜。

二是严明换届纪律。整个换届选举过程中,市文联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明协会换届纪律,把选风选纪教育贯穿始终,切实履行指导职责,主动参加各协会换届工作的会议和活动,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协助解决有关问题,整个换届选举风清气正、平稳有序,没有出现贿选、破坏选举的行为,无选举工作人员违反工作纪律问题,社会反响良好。

三是落实换届要求。各文艺家协会积极按照市文联关于做好市级文艺家协会换届工作的要求,严格落实换届工作流程,制定本协会章程、选举草案,起草协会工作报告,进行会员登记、推荐会员代表、理事候选人、主席团候选人等。在规定时间内,各协会召开全体会员代表大会,市文联全程参与并指导换届选举工作,选举工作稳步扎实推进。

四是鲜明用人导向。按照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求,立足当前、放眼长远,不断优化协会班子年龄、专业、民族、性别、党派结构,把讲政治、懂业务、能干事、愿服务的干部充实到协会领导班子岗位,协会的组织力、向心力、凝聚力得到明显增强,为协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五是助推事业发展。在文艺家协会换届期间,市文联分别组织各艺术门类会员代表召开“新时代书法艺术的传承与发展”、“成渝之心、文学结缘”等多场专题研讨会,通过座谈、研讨等方式认真总结协会工作,全面分析研判协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对协会未来的发展进行深入细致的讨论和研究,进一步厘清了思路、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助推了全市文艺事业可持续发展。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33391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