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绵阳市民协举办“党建助力乡村旅游”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1日 12:42 来源: 绵阳市文联
作者: 李明

2020年7月9日至10日,四川省绵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组织20位文艺家代表走进北川羌族自治县,开展“党建助力乡村旅游系列活动”,通过采风、走访、座谈交流、现场创作、作品捐赠等形式,探索民间文艺助力乡村旅游发展的新路径。绵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培松,副主席何骥,北川羌族自治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东等出席座谈交流和作品捐赠仪式。

以文艺的方式,为乡村旅游发展助力,是绵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组织本次活动的初衷。文艺助力乡村旅游,最根本的要素是走进乡村,探寻乡村旅游发展的现状,找到文艺与乡村旅游的结合点,在以文艺作品的方式为乡村旅游注入文化的血脉,丰富乡村旅游的内涵,释放乡村旅游新的聚焦点。

7月10日中午举行的座谈交流中,绵阳民间文艺家代表纷纷发言,认为“文艺助力乡村旅游,核心是融入”,乡村旅游发展的环境打造,要根据不同的地域文化特征,突出中国元素和地方特色文化,精选地方特色文化进行动态展示,实现文艺与旅游的深度融合,以文化引领旅游发展。

在座谈会上,绵阳市文联副主席何骥寄语参加活动的民间文艺家代表,希望文艺家们坚持深入基层,到人民中去,通过现场体验、感受,再进行现场创作,以“学习、体验、领悟”的方式,创作出“以人民为中心,与时代同频共震”的文艺作品,回报给人民,实现民间文艺作品与地方经济的有效结合。

在活动期间,绵阳的民间文艺家代表还根据活动的所见所闻所感进行现场创作,共创作文艺作品20幅,捐赠给北川的乡村旅游景点。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72471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