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详情
平志英同志赴理县桃坪镇宣讲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0日 17:05 来源: 四川文艺网
作者: 张莹

5466.jpg

平志英在理县桃坪镇宣讲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8月6日,四川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带领机关党委同志及机关三支部党员代表深入阿坝州理县桃坪镇,举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当天,桃坪镇党委政府会议室座无虚席,平志英向镇村两级党员干部作了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宣讲报告聚焦全会《公报》和《决定》,通过“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做”三部分,详细介绍了会议召开的基本情况、会议重点和重大意义,讲解了省委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总体思路、目标定位和重大部署安排。同时结合桃坪镇佳山村决战脱贫攻坚发展实际,就当地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指导。

平志英强调,这次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次全会的胜利召开,对于全省上下牢牢把握“两个大局”,在新的历史起点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作出的战略决策,蕴含着深邃的战略考量、丰富的战略内涵和重大的战略机遇。

平志英指出,桃坪镇佳山村地处我省川西北生态示范区,生态功能尤为重要。桃坪镇佳山村两委、党员、村民要立足国家已验收整村脱贫摘帽的新起点上,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把自身的建设发展融入国家战略、全省战略部署,继续巩固和提升脱贫成果。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长期性、复杂性,思想上不能放松警惕,行动上认真落实防控措施,努力为我省夺取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双胜利”贡献出应有的力量。

平志英表示,省文联党组将持续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略部署,结合省文联实际和佳山村定点帮扶新情况、新需求,不断加强组织领导、整合优势资源,提升帮扶质量,持续开展“艺术乡村”项目实施,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实现佳山村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继续大力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夯实佳山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健全以党组织为核心的组织体系,巩固战斗堡垒作用,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切实做好精准扶贫“后半篇文章”和乡村振兴“前半篇文章”。

报告会现场,省文联机关党委、机关第三支部与桃坪镇党委、佳山村党支部开展了“党建结对共建”活动,赠送了党建书刊、文艺书刊、影像资料等,与当地党员同志开展交流谈心、党建共建活动。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3.01983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