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焦 > 详情
省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8日 09:24 来源: 四川文艺网
作者: 邱传岩

微信图片_20200828085335.jpg

会议现场

8月26日至27日,省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全体中心成员出席了会议,机关处(室)、省级文艺家协会、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主持。

学习会上,平志英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兵,党组副书记刘建刚,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江永长,党组成员、秘书长仲晓玲同志分别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专题中的内容。会上,平志英同志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平志英同志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贯彻,准确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髓要义,强化使命担当,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落实。

微信图片_20200828085345.jpg

陈学明授课

学习会上,平志英同志传达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省直机关党校副校长陈学明同志以《提升治理能力,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省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解读》为题进行了精彩授课。围绕“如何进一步深化川渝两地文艺界交流合作,用好用活两地文化资源,切实发挥文艺先行作用,唱好‘双城记’,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主题,平志英、江永长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做了重点发言,省文联创作理论研究室主任张霞,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省杂技家协会秘书长、四川省沫若艺术院院长李蓉,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黄红军同志做了交流发言。平志英同志强调,我们要提高认识,深入领会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两地文联和巴蜀文艺作用,切实加强川渝两地文艺交流互鉴,齐心共创川渝两地文艺精品佳作,合力打造“双城共建·文艺先行”品牌,共同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文艺力量。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7839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