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四川两首作品入选中宣部第八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9日 11:01 来源: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
作者: 音文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为提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决心,唱响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于2020年1月20日下发通知,在全省开展第八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选送工作。接到通知后,省音协克服新冠疫情的影响,积极联络各市州音协、艺术院校、专业院团以及重点掌握的词曲作者,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主题,认真组织本地本单位近期创作的优秀“中国梦”主题歌曲。5月,省音协组织专家对征集到的歌曲作品进行了认真遴选,并从中选出优秀作品报送省委宣部。

9月4日,接省委宣传部致函通知,我省推选参评“中国梦”主题创作歌曲的其中两首《长子》、《大凉山上卡沙沙》经过全国层层筛选,成功入选中宣部第八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歌曲《长子》,作品以长子立意,以朴实的音乐语言,描述彝族青年追梦圆梦的内生动力和人性之美,表达了中国“长子”家风传统价值观。歌曲《大凉山上卡沙沙》,作品以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大凉山访贫问暖,与彝族同胞共度春节为背景,倾诉彝家儿女对总书记牵挂大凉山的感恩感激,歌曲曲风优美,民族特色鲜明。

《长子》、《大凉山上卡沙沙》两首歌曲的成功入选,彰显了我省歌曲创作者紧扣时代脉搏,讴歌伟大新时代的创作激情;同时,对我省歌曲创作必将产生巨大的促进作用。省音协将借着这股激励的东风,团结引领我省广大词曲创作者再攀高峰。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26984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