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自贡市脱贫攻坚摄影成果展正式开幕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 10:14 来源: 自贡市文联
作者: 张雷

444_副本.png

10月16日上午,由自贡市委宣传部、市农业农村局、市文联共同主办,市盐业历史博物馆、市摄影家协会承办的“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自贡市脱贫攻坚摄影成果展在自贡市盐业历史博物馆开展。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收官之年。我市经过三年集中攻坚、两年巩固提升,全市在2018年底全面实现113个贫困村退出、15.1万贫困人口脱贫。这是一项民生工程,经济上开启了乡村新态;这是一项民心工程,生态上改换了乡村新颜;这更是一项初心工程,自贡14万名党员、2.7万名帮扶干部、2000名第一书记、7支督战队、70个突击队,在这场战斗中经受洗礼、茁壮成长。

为记录和见证自贡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的历史动人画面,我市广大摄影工作者和爱好者记真情、录实感,用镜头定格一幅幅脱贫攻坚的精彩瞬间,用光影叙说一幕幕精准扶贫的感人故事,多角度、多层次反映了自贡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贫困地区基础设施的改善和优秀人物的感人事迹。

此次展览从参赛的1677幅(含组照)作品中,选取了100幅优秀作品进行展出。作品涵盖了产业扶贫、就业扶贫、贫困群众脱贫等多个方面,以特写、航拍、组图等方式呈现,充分展示了自贡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和突出成就。

开幕式上,对4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和10名三等奖获奖者进行了颁奖。展览将持续到11月16日。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6133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