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蜀派古琴艺术家公益培养计划首期班在四川省艺术院开班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4日 10:13 来源: 四川省艺术院
作者: 四川省艺术院

2020年11月22日下午,蜀派古琴艺术家公益培养计划首期班在四川省艺术院开班!本次活动由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四川省艺术院(四川省沫若艺术院)主办,四川省蜀派古琴艺术中心承办。

培训班邀请到了喻文燕、邓丽珠、宋文庭、廖婷婷、释汇云、吕博文六位专家前来上课,蜀派古琴爱好者积极参与,认真学习交流。蜀派古琴大师喻绍泽之女,蜀派古琴第六代传人,四川省川派古琴学会顾问喻文燕主讲了第一堂课。

古琴艺术是中国传统文化中不可多得的瑰宝,有三千多年的悠久历史,是中华传统文化审美风格、精神追求和哲学思考的集中体现,“众乐之中,琴德最优”。2003年,古琴艺术被列入“人类口头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名录”;2005年古琴艺术成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在奥运会、G20峰会、美俄总统到访等活动中都有中国古琴作为国家文化软实力代表的展示。蜀派古琴传承源远流长,独具蜀地特色,是独一无二的艺术宝库。

编辑:春风
分享
返回顶部
1.53974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