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宜宾市文联学习贯彻省文联七届六次全委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8日 17:39 来源: 宜宾市文联
作者: 侯春燕

1月27日,宜宾市文联召开全体职工会议,学习贯彻四川省文联七届六次全委会精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泽江传达省文联七届六全委会的精神,学习了省文联主席郑晓幸在全委会上的讲话特别是提出的全省文艺界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势,围绕文化强省建设推动文艺繁荣;要总结经验,增强底气,为“十四五”迈向新征程夯基固本;要坚定文化自信,努力推动四川“十四五”文艺高质量发展等重点要求。全文学习了四川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作的题为《繁荣创作 服务人民 在文化强省建设新征程上开创四川文艺事业发展新局面》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省文联七届六次全委会为做好文联2021年、“十四五”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工作提出了具体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文联工作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上下一盘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文联文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提出六条贯彻措施:一是在全市文艺界开展“培根铸魂 守正创新”主题教育活动,凝心铸魂,增强文艺界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二是勇开新局,为宜宾“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建设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贡献文艺力量;三是开展颂歌献给党——“七个一”文艺创作工程。即:征集100篇文学作品、100件书法作品、100件美术作品、100件摄影作品、100首音乐作品、100首诗词作品、举办1台“向人民汇报”文艺演出;四是实施2021年宜宾市文艺骨干人才培训项目计划,强化文艺人才培养;五是搭建平台,广泛开展文艺交流活动;六是深化文艺志愿服务“进机关、进学校、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军营”六进活动,服务基层,提升文艺惠民活动质量;七是认真履职,全面加强文联自身建设。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38344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