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广元市文联传达学习省文联七届六次全委会精神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9日 13:02 来源: 广元市文联
作者: 宋军

1月28日下午,广元市文联召开传达学习省文联七届六次全委会精神会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周建明出席并讲话,市文联主席王万仁传达学习并提出贯彻意见,市文联专职副主席廖茂森主持会议,市级各文艺家协会负责人参会并发言,市文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王万仁传达学习了中国文联十届六次全委会精神,省文联主席郑晓幸在省文联七届六次全委会所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所作的题为《繁荣创作 服务人民 在文化强省建设新征程上开创四川文艺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同时,结合省文联全委会精神和《四川省文联2021年工作要点(审议稿)》要求,以及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宣传部工作部署,就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文艺创作、文艺惠民活动开展等方面的文联重点工作落实了具体举措。

周建明听取了市文联和市级各文艺家协会负责人就2021年精品文艺创作、文艺惠民活动开展、组织建设、阵地建设等方面的发言和意见建议。他指出,回望2020年,在这极不平凡的一年里,全市文艺工作成效显著,特别是在省文联年度考评中,四项重点工作取得三项表扬,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共同奋斗的结果,值得肯定。他要求,一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正确的创作导向。二要坚定文化自信,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抓好主题创作。瞄准冲击省“五个一工程”“巴蜀文艺奖”和百家“推优工程”等奖项,市文联牵头,各协会至少开展1次市级范围内的文艺创作和文艺展演展示活动,统筹资源和平台开展全市性的重大文艺活动,各级联动形成合力,做到媒体有声音,群众有口碑。三要改革创新,促进文艺工作再添新活力。全面落实文化体制改革各项要求,加强文联自身建设,激发广大文艺工作者工作和创作热情,推动建设文化强市。

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为控制会议规模,未通知县区文联参加,本次会议精神由办公室整理后,将以网络形式传达到县区文联并组织学习贯彻。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8189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