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省文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4日 09:41 来源: 四川文艺网
作者: 徐 梦

微信图片_20210204092607.jpg

2月2日,省文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会公报精神,传达了《中共四川省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听取了7位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现场述职,机关党委书记、党组成员江永长同志在逐一对述职同志进行了点评后讲话,参会人员对省文联所有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履职情况进行了测评。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党支部纪检委员、党员代表近30人参加会议,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何怡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2020年,省文联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在党组的坚强领导和省直工委的有力指导下,扎实认真开展机关党建工作,取得了比较显著的成效,但也还存在一些不足和短板,需要加以改进和提升。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使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推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落实,全面提高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要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坚持把党建工作与文艺工作文联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抓好“一岗双责”有效落实,选准结合点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持续推进机关政治生态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坚决反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等“四风”问题,持续用力正风肃纪,巩固和发展机关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充分发挥党支部纪检委员作用,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在文艺创作、文艺工作中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6165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