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川渝“双城剧汇”,联合打造红色题材话剧《杨闇公日记》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4日 09:06 来源: 四川省戏剧家协会
作者: 剧文

123.jpg

为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文化走廊建设,按照四川省文联工作部署,四川省戏剧家协会启动川渝地区“双城剧汇”活动。2021年2月23日下午,四川省戏剧家协会、重庆市渝北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都大庸戏剧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就联合打造红色题材话剧《杨闇公日记》(暂名)进行了交流研讨。四川省戏剧家协会秘书长杜林,重庆市渝北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唐文武,成都大庸戏剧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及总导演黄娅及团队部分主要人员等参加了研讨活动。

红色题材话剧《杨闇公日记》主要讲述我党早期领导人杨闇公的英模事迹,表现中国共产党人为民族、为理想艰苦斗争,勇于牺牲的崇高精神。

杨闇公(1898.3.10--1927.4.6),男,革命烈士,生于四川(今重庆)潼南县双江镇,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者,四川党团组织主要创建人和大革命运动的主要领导人。他曾转战成渝地区,曾任中共四川省委第一书记兼军委书记,于1927年4月6日牺牲。是党的发展史上重要的一员,被中共中央评为100位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

与会三方就剧本创作、合作内容、项目开展等方面展开了详尽热烈的讨论,并达成了一致认同,希望在各方的努力下共同完成该剧目的创作演出,拟于2021年5月和6月分别在成都、重庆公演,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6966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