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宜宾市文联开展颂歌献给党“七个一”主题文艺创作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3日 14:52 来源: 宜宾市文联
作者: 邓小江

宜宾市文联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举全市之力,从2月25日开始,集中开展为期3个月的颂歌献给党“七个一”主题文艺创作活动。即:征集100篇文学作品、100件书法作品、100件美术作品、100件摄影作品、100首音乐作品、100首诗词作品、举办1台“向人民汇报”文艺演出。

为开展好颂歌献给党“七个一”主题文艺创作活动,市文联早计划早安排,组织10个区县文联、12个市级文艺家协会,广泛宣传和动员全市作家、书法家、美术家、摄影家、音乐家及广大文艺爱好者,集中3个月的时间,深入基层、扎根基层,开展文艺创作,以文艺的形式反映建党百年以来宜宾发生的巨大变化、各条战线上先进党员代表人物的感人故事、个人的难忘经历和生活变迁等,深情讴歌党的儿女不怕牺牲、吃苦耐劳、奋发向上、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歌颂和展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团结拼搏、勇于创新,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辉煌业绩,宜宾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抒发爱国爱党之情。

集中创作结束后,宜宾市文联将组织专家评审6个100件(篇、首)优秀作品,在“七•一”前后,出版《“颂歌献给党”文艺作品集》,举办“颂歌献给党”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和网络展,举办“向人民汇报”文艺演出,以丰硕的文艺成果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2961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