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德阳市文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创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1日 14:56 来源: 德阳市文联
作者: 鲁丹丹

3_副本.jpg

3月10日,德阳市文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创作座谈会”在德阳市文艺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各县(市、区)文联、市级文艺家协(学)会负责人,文艺创作骨干代表和市文联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40余人参加会议。德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殷代惠,党组成员、副主席马联松,党组成员、秘书长龙晓英出席会议。

各县(市、区)文联、各文艺家协(学)会负责人、文艺创作骨干代表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创作进行交流发言,提出工作思路,谋划主题活动。

殷代惠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创作的重要意义,全市文艺工作者要抓好建党百年主题文艺创作,不负重托、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多出精品,为庆祝建党百年献上厚礼;要准确把握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创作的目标要求,在全市文联系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德阳实际确定创作主攻方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盯紧重要文艺展演奖项打造文艺精品;要扎实推进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创作的各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把握创作方向,明确重点项目,强化考核奖励。

殷代惠强调,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创作活动,是全市文联系统贯穿全年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深化文联改革、推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重要抓手。她要求,全市文艺工作者要用主题文艺创作这条主线,串起文艺工作的各个亮点、要点和重点,带动全年文艺工作出声、出新、出彩,要用富有创造力的艺术创作,生动展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充分反映全市人民群众的火热实践,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为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贡献文艺界新的力量!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用生动的笔触大力抒写德阳故事,为繁荣发展德阳文艺事业、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24635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