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广安市文联组织文艺家开展“建党百年·红色广安”暨“文艺助力—城市提质·乡村振兴”主题文艺创作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6日 10:46 来源: 广安市文联
作者: 程佳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为大力实施文艺作品提质工程,以文艺的形式反映和展现城市提质·乡村振兴的巨大变迁,用优异文艺成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广安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谢清涛带领文艺家30余人,于3月10日—12日开展了“建党百年·红色广安”暨“文艺助力—城市提质·乡村振兴”主题文艺创作活动。

文艺家一行先后参观了岳池县齐福乡罗渡会议会址、普安镇余家场苏维埃政府遗址、邻水县新镇乡游雪程烈士故居、华蓥市阳和镇《新华日报》纸厂遗址、前锋区龙滩镇萧家大院、广安区龙台镇杨汉秀故居等红色遗址,以及岳池东湖、郑家村,武胜火锅产业园、大雅柑基地,邻水县同心湿地公园、金垭村贵人槽,华蓥三线公园、蜜梨基地,前锋区中央公园、会龙村,广安区浔栖江南度假区等城市提质·乡村振兴示范点,参观着一个个革命遗迹和示范点,聆听着一个个红色事迹和振兴故事,让文艺家们沉浸在感动、美丽的世界。

三天的采风考察,文艺家们纷纷表示,这次集体创作采风活动收获满满,不但进一步加深了自己对红色广安的认识,近距离感受了广安乡村的欣欣向荣,还为创作以“红色广安”为主题的文艺作品吸收了更多素材,为讲好广安故事,创作出更多体现美丽繁荣新广安的优秀文艺作品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59841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