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四川省文联到德阳文联调研“互联网+”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9日 10:38 来源: 德阳市文联
作者: 鲁丹丹

1_副本.jpg

3月17日,四川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刘建刚一行到德阳开展“互联网+”调研工作,就网络文艺资源共建共享,整合网络文艺传播平台,探讨扶持基层文联信息化基础建设,共建网上文艺之家等专题开展调研。

在德阳市文联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四川省文联“互联网+”调研工作座谈会。德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殷代惠,党组成员、秘书长龙晓英,德阳市文联中层干部参会。

座谈会上,殷代惠向调研组汇报了德阳市文联机构设置、阵地建设、队伍建设和“两微一站”运行等方面情况,殷主席表示,当前市文联正积极贯彻中央、省、市文联深化改革方案,希望能通过这次省文联调研“互联网+”工作,可以在人力、财力、技术支撑等方面获得指导和支持,与省文联共建共享数字艺术馆。

刘建刚对德阳市文联“互联网+”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文联系统“互联网+”工作是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期文联的重点工作,此次调研旨在落实中国文联、省文联加强“互联网+文联”工作建设的有关要求,推动省文联信息化建设“十四五规划”落地落实,加强“一干多支”的支线网络建设。德阳是此行的第一站,希望通过调研,有效帮助地方文联信息化建设,更好整合全省文联系统网络文艺资源,形成特色鲜明的全省文联系统网络文艺传播体系。

刘建刚强调,各地文联要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的管理引导,团结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集中力量出作品出人才的同时,通过互联网积极发挥文艺作用,文艺资源优势互补,文艺成果互通互享,形成“全省文联一盘棋”;要拓展延伸服务手臂,为文艺工作者、爱好者和新文艺组织提供展示交流平台;要依托网络为文艺界发声,扩大文艺名家、重大活动、精品创作的知晓率、覆盖面和影响力;要积极对接联系省文联和省级文艺家协会,依托自身优势,加强资源共享和沟通合作。

省文联文艺资源中心主任邓风现场介绍了四川文艺网、四川文艺资源数据库、数字艺术馆“网库一体”建设情况,演示了艺术家(省级会员)管理服务平台和四川数字艺术馆手机版的操作流程。他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全面掌握全省文联系统信息化基础建设情况,探讨地方文联“互联网+”发展的新路径,探索与市州文联共建共享数字艺术馆。

座谈会后,刘建刚一行前往旌阳区高槐文创小镇,就新文艺组织发展现状展开调研。调研组先后参观调研了德阳潮扇传承基地——四川德阳源丰潮扇有限责任公司、高槐木刻工作室、高槐书院等新文艺组织,了解当地乡村特色文化产业发展和规划情况。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25956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