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焦 > 详情
重走长征路·奋进新征程——记四川省文联艺术家遵义红色采风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09:54 来源: 四川文艺网
作者: 组文

11_副本.jpg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艺术家围绕党的成长发展历程创造更优秀的艺术作品,四川省文联于2021年4月14日至16日开展“重走长征路——奋进新征程”红色路线主题采风活动。此次采风团由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刘建刚带队,画家、书法家、摄影家、剧作家、评论家、主持人、青年歌唱演员及新文艺组织人员组成。采风团先后到达娄山关、四渡赤水烈士陵园、遵义会议会址等长征旧址参观学习。

在娄山关战斗旧址,感受“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豪迈激情;微雨蒙蒙的清晨,在四渡赤水烈士陵园内全体成员面对烈士英雄纪念碑,脱帽致敬、鞠躬默哀;在遵义会议会址展览馆,采风团跟随讲解员走进伟大的历史“转折”。百年励精图治,百年风雨兼程,在长征精神的感召和鼓舞下,全体人员探寻英雄足迹,搜寻艺术创作的素材;把采风活动的花朵开在红色革命热土上,用心灵触摸火热生活、用脚步丈量厚重历史。唱红歌、颂毛主席诗词、赋诗、作画,用镜头记录当下,用笔墨颂歌时代。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艺术家学史铸魂,坚定理想信念;引导艺术家学史崇德,赓续中国精神;创作出反映时代要求和人民心声,真正启迪思想、温润心灵、陶冶人生的优秀作品。此次活动结束后,参与采风考察的艺术家纷纷表示:通过实地调研、参观学习,切身的感受深刻的党史教育——重温枪林弹雨的岁月、艰苦卓绝的奋斗、悲壮慷慨的战争。作为从艺工作者,应当不断提升自身的艺术素养,艺术创作不能停步,将党史以全新的方式来呈现,创作出真正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精品力作;不断为增强巴蜀文化传播力和影响力而努力,为高水平建设文化强省贡献力量。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承担起复兴中华民族的大任,以优秀的文艺作品迎接建党百年。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70759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