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大型交响合唱《梦回敦煌》在绵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10:45 来源: 四川文艺网
作者: 田明霞

5_副本.jpg

4月23日晚,大型交响合唱《梦回敦煌》在绵州大剧院精彩上演。该剧由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联合甘肃省歌剧院引进,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的交响乐团和合唱团的150多名师生倾情演绎,用音乐形式描绘出古丝绸之路上古老而绚丽的敦煌。乐曲以混声合唱、无伴奏合唱、女生合唱等诸多艺术形式向观众展示敦煌的魅力。

晚7时30分,《梦回敦煌》正式唱响。序曲过后,第一部分丝路篇,由《向往敦煌》《丝路印迹》《敦煌的月牙》《两关怀古》四个乐章组成,体现丝路在历史长河中对人类的贡献,敦煌在丝路上的重要位置。第二部分舞梦篇,由《敦煌宝卷》《心灵画廊》《飞翔的精灵》三个乐章组成,以舞蹈、绘画、书法等多个角度展现敦煌的人文风采及艺术外延,以“天下大同”的思路诠释敦煌合作、交流、包容的精神内涵。第三部分朝圣篇,由《听说的地方》《千佛呈祥》《朝圣敦煌》三个乐章组成,表达出敦煌是人类共有的敦煌,是和平与友谊的见证,是开放与交融的历史记忆,号召人们面对新契机、实现新梦想,努力为“一带一路”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梦回敦煌》是一部具有原创性、地域性、仪式性的音乐作品,是国家艺术基金新创项目。在甘肃省歌剧院与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的合作下,这部以丝路文明、敦煌文化为主题的原创作品得以在绵成功展示、分享。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7895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