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资阳市文联举办“共享阳光、走进非遗”童眼看川剧艺术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8日 09:46 来源: 资阳市文联
作者: 刘建德

56.jpg

5月13日上午,一场由资阳市文联主办,资阳市戏剧曲艺杂技家协会、资阳振声川剧团、世纪伟才森林幼儿园承办的资阳市文联“共享阳光、走进非遗”童眼看川剧艺术体验活动,在资阳晏家坝乡创公园社区内的资阳振声川剧展示馆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是资阳市文联2021年重点工作“共享阳光”文艺润心计划八大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孩子的视角,对川剧进行介绍和展示,让孩子们初步的了解和感悟川剧的独特魅力,通过亲自动手画脸谱,加深对川剧的认知。川剧“资阳河”流派有着200多年的历史,是资阳市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通过这样的活动,还可以增强孩子们从小热爱家乡的情感。

活动中,讲解员通过孩子们熟悉的奥特曼、孙悟空等形象,生动的融入到川剧的讲解过程,不时的向孩子们提问互动,孩子们都争先恐后的举手回答,眼里充满了好奇和喜爱。

画脸谱的环节,孩子们认真的涂抹着每一个自己喜欢的颜色,一笔一划勾勒着自己心目中的“脸谱”,或是可爱的小精灵,或是威武的大英雄,无论最后画出的样子是什么,至少他们知道了脸谱是川剧很重要的文化符号。

最后,大家高高举起自己用心绘制的作品,脸上充满喜悦,再配上川剧的刀枪,仿佛下一刻就要粉墨登场,成为舞台最亮的新星。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3.888961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