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焦 > 详情
彩墨写丹心——四川香格里拉彩墨画研究书画作品展在内江开幕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 15:52 来源: 四川文艺网
作者: 闻讯

微信图片_20210602155522.jpg

展览开幕式现场

6月2日上午,由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内江市委宣传部指导,内江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内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四川香格里拉彩墨画研究院主办。邱笑秋艺术馆,四川大千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彩墨写丹心——四川香格里拉彩墨画研究书画作品展"在内江张大千美术馆开幕。四川省政协原副主席李进,四川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省文史馆馆长何天谷,四川省美协主席梁时民,中共内江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蒋学东,内江市人大副主任、内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秦金保,内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朗,阿坝州文联主席巴桑, 四川香格里拉彩墨画研究院院长邱笑秋及夫人曾先芬,部分内江市原老领导,部分成都和内江艺术家,邱笑秋先生学生和友人,以及来自央视和省市级新闻媒体的嘉宾、朋友近三百人出席了开幕式。陈朗主持了开幕式。

省政协原副主席李进宣传展览开幕_副本.jpg

四川省政协原副主席李进宣布展览开幕

李进宣布展览开幕。

微信图片_20210602155531_副本.jpg

四川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致辞

平志英在致辞中代表四川省文联向书画展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单位及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的慰问。她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源泉。现代彩墨画是在继承中国优秀传统重彩画和水墨画基础上创新发展而来。此次四川香格里拉彩墨画研究院书画展对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创新精神,展示当代中国书画家风采风貌具有重要意义。她指出,四川香格里拉彩墨画研究院创立二十多年来,组织中国彩墨画画家“深入西部,表现西部”,创作撰写了一大批优秀的彩墨画作品和学术论文,许多作品在国内外展览、出版和发表,对宣传和推广四川及西部起到了重要作用。她希望四川香格里拉彩墨画研究院和广大文艺工作者,继续坚持发扬传统、永葆初心、守正创新、奋发有为,用笔墨弘扬主旋律、以明德引领新风尚,为地方各项事业发展添砖加瓦,助推内江文化事业繁荣兴旺,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民族的优秀作品。平志英祝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内江市委宣传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蒋学东致辞_副本.jpg

内江市委宣传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蒋学东致辞

蒋学东代表内江市委、市政府向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香格里拉彩墨画研究院在推动内江文化建设方面所作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和感谢!对邱笑秋先生的赤子情怀和取得的艺术成就,以及先生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对提升内江知名度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说,邱笑秋先生在香格里拉彩墨画派的创建和发展,张大千艺术作品矸究,大千艺术精神弘扬等领域都取得了丰硕成果。这些成果对内江文艺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210602155550_副本.jpg

邱笑秋致辞

今年86岁、从事艺术创作70余年的邱笑秋在致辞中说,由于创作需要,我长期深入藏区采风写生,对当年红军爬雪山过草地的艰辛壮举,对“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深有体会。他表示,自己曾多次沿着红军长征走过的路翻夹金山,穿红原沼泽地,登岷山主峰松潘的雪宝鼎,横跨辽廓的若尔盖大草原直达甘南的腊子口。那是一条红军反狙击北上抗日用鲜血和生命铺出来的红色战斗线;那是一条今天人民群众流连忘返的山川壮丽的红色旅游线,那是一条美术家、摄影家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创作源泉线!是一个具有革命内容与唯美艺术高度结合进行创作的最完美最生动最接地气的精品孵化地和诞生地。我从那里获得的素材里创作过《岷山千里雪》、《壮举》、《红原》和今年的新作《红色旅游 缅怀壮举》等彩墨画作品,都得到了观众的好评。他用自己亲身经历号召艺术家们,书画爱好者们,沿着红军长征的路去写生去体验,在那里将大有作为!他表示将继续带领香格里拉研究院的艺术家们,沿着大千先生所创建的“破墨泼彩”画法探索、创新、逐步完善中国现代彩墨画体系,为人民创作出更多更精的书画作品向祖国向党向人民表达我们的赤胆忠心!

微信图片_20210602155603.jpg

邱笑秋向张大千美术馆捐赠大幅彩墨作品作品

开幕式上邱笑秋向张大千美术馆捐赠大幅彩墨作品作品,内江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易正东向邱笑秋颁发了收藏证书。

开幕式结束后,来宾参观了展览,召开了“彩墨艺术公益学术专题讲座”。

张大千美术馆、内江书画院(张大千书画院)、四川川藏物流园协办了此次活动。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6月14日。


--展览现场--




---邱笑秋彩墨画作品选登---



微信图片_20210602160728.jpg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3644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