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2021年成都市文联文艺助力东部新区中青年艺术家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 09:38 来源: 成都市文联
作者: 刘洪涛

1会议现场_副本.jpg

9月6日下午,由成都市文联主办,成都文艺志愿者协会承办的“成都市文联助力东部新区建设项目签约中青年艺术家签约仪式”成功举办。四川省文联副主席、成都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宋凯,成都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董成及相关协会主席、秘书长出席,董成主持签约仪式。仪式上,美术、书法、摄影、音乐、舞蹈五个艺术门类的中青年艺术家与成都市文联签订为期一年的创作协议。

成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郭茵月,成都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舒炯,成都市摄影艺术家协会曹铁,成都市音乐家协会主席马薇,成都市舞蹈家协会主席梅永刚先后发言。

宋凯在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认识东部新区建设的重大意义,明确创作方向和创作题材,重点关注东部新区的重大工程项目、重大产业项目、重大生态工程项目、智慧城市建设、新城区建设、公园城市建设、社区治理。希望中青年艺术家严格履行创作协议,抓住历史机遇,创作出反映‘东部新区’的精品力作。希望相关协会加强签约中青年艺术家创作的组织协调保障工作。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共成都市委成都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的意见》,围绕成都建设公园城市示范区和建设世界文化名城的目标,使文艺创作更加贴紧中心工作,聚焦中青年艺术家,搭平台、聚资源、助创作,将文联职能与组织创作、激发艺术家积极性结合起来。在《2020年成都市文联文艺助力东部新区签约中青年艺术家项目》取得良好效果的基础上,依照《2021年成都市文联文艺助力东部新区工作方案》,经公开招募、资格审核、复审评选及组织推荐等环节,最终选拔出2021年成都市文联文艺助力东部新区签约中青年艺术家17人(美术5人、书法5人、摄影5人、音乐1人、舞蹈1人)通过美术、书法、摄影、音乐、舞蹈五个艺术门类,记录、宣传、展示东部新区建设的辉煌成就。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27011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