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资’足常乐、诗意田园”——资阳、大足两地文艺界助力文旅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15:37 来源: 资阳市文联
作者: 刘建德

4.资阳、大足两地文艺家“同画一幅画”、“同写一幅字”_副本.jpg

为进一步增进资阳、大足两地文艺交流,充分发挥文艺界助力乡村振兴优势,更好地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助力资阳大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10月13日,由中共资阳市委宣传部、资阳市文联、资阳市文广旅局、重庆市大足区文联联合主办的“‘资’足常乐、诗意田园”专题研讨会暨资阳市文联“让艺术点亮乡村”文艺名家讲坛和“‘资’足常乐、诗意田园”专题采风交流活动在资阳市雁江区保和镇晏家坝乡村公园举行,四川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四川省合唱协会副会长、中国合唱协会理事穆幽兰,四川省美术家协会理事、成都市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苏茂隆,资阳市文联主席魏华,大足区文联主席傅云贞,资阳市文广旅局副局长蒋贵礼,大足区文联副主席、秘书长(兼)彭剑以及资阳、大足两地50余位文艺家汇聚一堂,通过专题研讨、采风创作、文艺交流、参观考察、艺术体验等方式,为资阳大足文旅融合发展出谋划策、贡献文艺力量。

活动首先开展了“让艺术点亮乡村”文艺名家讲坛,邀请四川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四川省合唱协会副会长、中国合唱协会理事穆幽兰和四川省美术家协会理事、成都市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苏茂隆两位省级艺术家为大家作专题讲座。穆幽兰以《与美同行——艺术点亮城市》为题,用精确的数据阐述了文化艺术对城市发展的重要性,提倡用艺术点亮城市、温暖心灵、传播文明。苏茂隆则以《对话匠心》为题,从安岳石刻的写生、创作、宣传和保护等方面,全方位展现了安岳石刻的独特之美及文创作品的巧思匠心,为两地文艺家助力资阳大足文旅融合发展打开了思路,启发了创作灵感。

随后,两地文艺家们围绕“同建一个园”(文艺精品孵化园)、“同搭一座桥”(文艺同心桥),助力资阳大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等内容开展了专题研讨。大家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特长,围绕“成渝地 巴蜀情——‘资’足常乐”品牌创作更多文艺精品,为资阳、大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添砖加瓦。同时,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文艺交流合作,联合举办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艺术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两地美誉度和影响力,共同推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当天下午,两地文艺家们还在晏家坝乡村公园、丰裕镇高洞村进行了联合采风,开展了“同画一幅画”、“同写一幅字”现场书画交流活动和“同诵一首诗”、“同唱一首歌”艺术交流活动,以此增进彼此感情,互鉴文艺作品,并共同参观了佛山橘海现代农业产业园,体验了采摘柑橘的乐趣,品尝了可口的雁江蜜柑,让大足文艺家们对资阳文旅融合发展有了更深入直观的了解,为下一步两地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奠定了基础。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5297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