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广安市视协组织开展“生命长江”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2日 12:00 来源: 广安市文联
作者: 蒲华伟 李娜

广安市视协组织开展“生命长江”宣讲活动_副本.png

11月5日上午,广安市电视艺术家协会走进前锋区代市初级中学校,组织开展了“生命长江”主题宣讲活动,协会副主席、秘书长、播音主持专委会主任、生命长江宣讲团成员李娜为“影视小屋”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环境资源保护宣讲课。

“同饮一江水·共护长江源”川渝主播环保公益行活动由四川省文联、重庆市文联、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和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共同主办,四川省视协策划,各市州视协、电视台共同承办,通过一系列的活动,主播们携手为环保发声,引导群众自觉树牢环保意识。课堂上,同学们积极参与、频频互动,不仅了解了长江的生态环境、历史人文,更加懂得了保护长江的深刻意义。渠江是广安的“母亲河”,渠江为嘉陵江左岸最大支流, 汇入嘉陵江后从重庆市合川区汇入长江。因此,保护渠江也就是保护长江,保护我们的母亲河。短短三十分钟的宣讲,同学们意犹未尽、兴致勃勃,对长江源水生态环境保护站的龙型雕塑、垃圾的捡拾分类、“自己喝一杯,挂壁留一杯”咖啡、世界上飞的最高的鸟—斑头雁等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对坚守在绿色驿站的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充满敬意,纷纷表示愿意加入宣讲团,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用镜头记录,用行动诠释,成为最忠实的“守护者”。

最后,同学们集体高声宣誓“生命长江,有我守护”!希望“生命长江”这堂课能化为一颗绿色的种子,植入每一位同学心中,长成参天大树。接下来,广安市电视艺术家协会将继续发挥积极作用,组织县市区播音员、主持人深入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进行“生命长江 有我守护”主题宣讲,共建长江生态环保志愿服务,共筑长江生态保护屏障。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73937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