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四川省第三届七市美术作品联展(内江站)开幕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 15:14 来源: 内江市文联
作者: 钟静

555_副本.jpg

2021年11月30日,由省文联指导,省美协、遂宁、广安、南充、广元、绵阳、德阳、内江七市文联共同主办,七市美协承办,张大千美术馆、张大千纪念馆协办的百年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四川省第三届七市美术作品联展(内江站)在内江市张大千美术馆开幕。开幕式由内江市文联主席秦金保主持,内江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高斌致欢迎辞,德阳市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龙晓英作为巡展下一站代表作了讲话,内江市副市长张永出席并宣布开展。开幕式结束后,领导们与美术爱好者一同参观了展览。

翰墨存史册,丹青颂党恩。此次展览是继南充、广安、遂宁展出后的第四站,展出的150件精选美术作品涌动着青春的气息和生命的力量,饱含着艺术家关注现实生活、反映社会发展、表现时代精神的真切情怀与责任担当,展现了艺术家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创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了文以载道、崇德尚艺的价值取向,为彰显新时代文化自信提供了说服力和正能量。

此次联展(内江站)活动期间,还举办了书画交流笔会和创作采风活动,进一步提高技艺、增进友谊,推动七市书画艺术事业大发展、大繁荣。

内江市文联将以此次联展为契机,积极发挥行业引领示范作用,结合重大主题创作实践,在总结经验、勇攀文艺高峰上下功夫。进一步激发从美术高原迈向高峰的勇气,在打造传世精品、勇攀美术高峰上彰显新担当、新气象、新作为,为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新内江贡献文化力量。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2526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