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眉州文艺名家”培育计划眉山德阳声乐交流活动在眉山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 15:54 来源: 眉山市文联
作者: 赖永毅

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1年11月29日,由眉山市音乐家协会主办的“眉州文艺名家”培育计划眉山德阳声乐交流活动在眉山举行。眉山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胡永恒,2021年“眉州文艺名家” 培育计划音乐类培育对象、眉山德阳两地音乐家和表演骨干40余人参加了交流活动。

活动以现场演唱、点评、面对面交流的形式进行。德阳歌唱家演唱了艺术歌曲《我的老父亲》《钗头凤》《凤求凰》。眉山歌手表演了《我的爱人你可听见》《西柏坡》《两地曲》《怀念曲》《青玉案·元夕》《海恋》《松花江上》等曲目。交流过程中,歌手们积极提问,德阳和眉山的艺术家认真点评。大家就声乐表演中容易出现的问题、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练习中容易忽视的技术以及作品的处理等进行了探讨,还就中国传统声乐艺术特别是戏曲唱法,对当代声乐艺术的影响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活动结束时,一曲《我爱你中国》由两市歌手共同唱响,将活动推向高潮。

此次交流活动,是两地音乐家协会以合作项目形式落实成德眉资同城发展的重要举措。两地音协商定,今后还将在音乐创作、器乐表演、协会管理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推出更多的音乐艺术精品,反映时代要求和人民心声,为成德眉资同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86141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