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泸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组织召开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的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 11:49 来源: 泸州市文联
作者: 朱静

5月23日,泸州市文联组织召开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座谈会。泸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合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泸州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毛远飞主持。各区县文联主席(负责人),市属各文艺家协会主席,及市文联全体干部职工50余人在会上重温《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如何走好新时代中国文艺发展之路进行了交流。

与会人员表示,80年波澜壮阔的文艺实践充分证明,《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如一盏明灯,始终照耀着我国文艺事业的发展方向,对我们文艺工作者来说是永远的里程碑。我们将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准确领会和把握党领导文艺发展道路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及当代价值,在工作和生活中进一步加强理论和实践的融合,充分认识文艺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牢牢把握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这个根本方向,扎根人民、扎根生活,不断创造出不负时代和人民的文艺精品。

泸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合提出,希望大家一是要从《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这一马克思主义文艺中国化的首创性经典成果中,重温中国文艺工作的根本立场、观点、原则、方法等重大问题,增强文艺工作的方向感、使命感、时代感。二是要从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文艺工作重要讲话的80年历史进程中,从文艺伴随党的100年奋斗历程中,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文艺工作、文艺事业发展进步的基本经验、根本动力、中国精神、深刻内涵,增强文艺工作的自豪感、信心度、精气神。三是要从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对文艺工作的新要求、新使命、新任务中,把握当前形势,紧抓发展机遇,开创泸州文艺工作文艺事业发展新局面,奋力构建泸州新时代区域文艺发展新高地。

最后,张合同志表示,今年是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再次学习重温《讲话》,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时代价值。我们召开座谈会,目的就是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达到理论和实践、知和行的有机结合,在实践中不断去反思、去创新、去提升,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品力作向文艺事业交出无愧于心的作业,向历史发展交出合格的答卷。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2834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