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遂宁市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 11:55 来源: 遂宁市文联
作者: 何松林

5月23日,遂宁市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座谈会召开,回顾文艺岁月、汲取奋进力量,激励全市文艺工作者坚定文化自信、勇攀创作高峰。遂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总工会主席、遂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涂虹出席会议并讲话。

涂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和2021年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与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一脉相承,是马克思主义主义文艺观、毛泽东文艺思想的继承和发展,丰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理论。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通领会,从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讲话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展现文艺新的更大作为。

涂虹强调,要凝聚“三种共识”,充分认识新时代文艺事业肩负的重大使命,深刻认识发展文艺事业是加速升腾“成渝之星”的重要组成部分、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现实需要、响应市委“对标赶超”号令的具体行动,唱响时代主旋律、凝聚社会正能量、提振全市精气神。要突出“三个特性”,强劲推动新时代文艺事业发展的动力引擎,在把握文艺“方向性”中显担当,在坚守文艺“人民性”中抒真情,在紧扣文艺“创造性”中登高峰。要做硬“三项支撑”,着力营造新时代文艺事业繁荣的良好环境,构建“高位推动”的组织体系,锚定“德艺双馨”的永恒坐标,健全“常态长效”的制度机制,培根铸魂担使命,守正创新攀高峰,奋力谱写熠熠生辉的“成渝之星”文艺新篇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由遂宁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梁勤主持。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重温了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和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遂宁市委党研室、遂宁市文联、遂宁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等单位负责同志结合岗位实际作出安排部署,安居区文联、蓬溪县文联和专家学者周光宁、杜春海,以及文艺工作者代表刘世虎、丁世谦、罗贤慧、雷飞霞、袁明五、廖磊等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各县(市、区)委宣传部、文联和各市级文艺家协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2204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