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遂宁市文联七届二次全委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 10:10 来源: 遂宁市文联
作者: 何松林

5月31日,遂宁市文联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中国文联十一届二次全委会、省文联八届二次全委会精神,听取和审查了遂宁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梁勤作的题为《勠力同心 奋发有为 让文艺之花在遂宁绽放得更加绚丽》的工作报告。会议由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召宇主持,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蹇世誉出席并讲话。

梁勤在报告中指出,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全市全方位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奋力筑“三城”兴“三都”,大力实施“六大对标竞进行动”,加速升腾“成渝之星”的关键之年,遂宁市文联将以全新的面貌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

梁勤在报告中强调,2022年,遂宁市文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政治引领,激励广大文艺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围绕中心大局,深入实施文艺精品提升工程;依托地域优势,精心打造遂宁特色文艺品牌;立足服务人民,拓宽文艺人才培养和服务路径;坚持严把导向,规范文艺阵地建设和管理。

蹇世誉对全市文艺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勤学善思,做爱党爱国的先行者,将爱国主义作为文艺创作的主旋律,发挥好文艺在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的独特作用;二是要以学促新,做锐意创新的赶超者,不断提升理论素养、文艺素养,推动文艺创作由融入中突破、在继承中创新、于追赶中超越;三是要担当尽责,做敢于斗争的担当者,既勇于对不良文艺现象亮剑发声、激浊扬清,又敢于在破解工作中担当尽责、攻坚克难;四是要践行初心使命,做勇攀高峰的奋斗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用优秀的文艺作品回馈人民。五是要追求德艺双馨,做崇德尚艺的模范者,坚守艺术理想,自觉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不断强化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规范;六是要讲好遂宁故事,做遂宁文化的传播者,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奋力推动文艺事业高质量走在前列,为全面建设养心文旅名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遂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按照《章程》有关规定对全委会个别委员进行了调整,通报表扬了2021年度全市文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会上,蓬溪县文联主席蒲国蓉、射洪市文联主席马海燕、遂宁市剧协主席刘德君、遂宁市音协常务副主席代文益、遂宁市书协主席陈刚分别从做优做强文艺品牌、基层文联创新发展、文艺精品创作、文艺人才培育、文艺家协会规范化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91121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