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乐山市文联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 10:15 来源: 乐山市文联
作者: 徐婉瑜

5月31日,乐山市文联召开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乐山市文联主席罗国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文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要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要求,将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与推进市文联年度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找准坐标、精准发力,实现走在前、做表率。一是在全市文艺界掀起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热潮。依托《乐山文艺》、“乐山文艺”微信公众号等文艺平台,深度解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省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各级文联组织和广大文艺工作者心上,在思想上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学 深悟透会议精神,心系民族伟业,热忱描绘新时代新征程的恢弘气象。二是开展宣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主题的文艺实践活动。围绕省委报告单独赋予乐山“加快提升乐山区域中心城市发展能级”等重大使命和市委“345”工作思路,聚焦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等中心工作,组织实施主题文艺创作展演交流活动,以文艺的形式将党代会精神宣传到人民群众心中。三是立足文联当前工作贯彻落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组织实施主题创作展演、文艺志愿服务、互联网+文艺、曲艺事业发展、优秀文艺人才培养“五大行动计划”。组织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自觉投身“践行十爱·德耀嘉州”活动,充分挖掘乐山多彩人文资源,创作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展示乐山形象的文艺佳作。依托第十一届中国曲艺节2023年在乐山举办的契机,提升文学、书法、美术、戏曲、音乐、舞蹈、摄影、民间文艺等各艺术门类的整体创作水平。进一步推进文艺志愿服务工作,将文艺志愿服务实践与助力乡村振兴、促进文旅深度融合,聚焦少数民族地区、边远山区,以宣传小康社会、科学发展的新成就为主题抓好乐山表达和表达乐山,彰显乐山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38626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