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省文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 18:38 来源: 四川文艺网
作者: 王莹瑛

6月2日上午,省文联先后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兵分别主持会议。

平志英同志介绍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基本情况,传达了王晓晖同志代表中共四川省委第十一届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省文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江永长同志传达了中共四川省第十一届纪委工作报告主要精神。李兵同志传达了省委宣传部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主要内容。

会议认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总结了过去五年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重大成就,提出了未来五年“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部署了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擘画了宏伟蓝图。

会议指出,王晓晖同志代表中共四川省委第十一届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中,专门安排部署了加快新时代文化强省建设工作,对我省文化事业、文艺工作作出了系列部署安排,既鼓舞人心又切实可行,必将推动四川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和文联工作再创辉煌。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全省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省文联系统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找准结合点抓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落地落实,迅速掀起省文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同做好当前文艺文联工作结合起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精心谋划未来五年文联工作和文艺工作,确保大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在我省文艺领域文联系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一是要把“讲政治”落实到文艺文联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党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党支部“三会一课”专题学以及领导干部带头学等多种形式,带动省文联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学思践悟党代会精神实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二是要把“抓发展”落实到文艺文联工作中,努力出作品、出人才、出品牌、出效益。围绕乡村振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组织创作一批精品力作。做好创作扶持和精品奖励工作。培育推出文艺名家、加强中青年文艺人才培养扶持。结合四川古蜀文明、红色文化、民族民俗、自然风光、人文风情等开展艺术创作,传播中国声音,讲好四川故事。三是要把“惠民生”落实到文艺文联工作中,使人民群众精神生活更加充盈起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持续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积极推进“我眼中的新时代”主题文艺创作工程。引导文艺工作者走进基层,为人民抒写抒情抒怀。积极开展送欢乐下基层、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等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推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走进基层、深入人心。大力开展“影视小屋”、“乡村手机摄影辅导站”、“戏剧进校园”、“送福进万家”、“音为你美”、“寻梦时空”等品牌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健康文化风尚。四是要把“保安全”落实到文艺文联工作中,坚决维护文艺领域意识形态安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对所属各类媒体的管理,注重风险防控和舆论引导。深化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全面深入参与文娱领域综合治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文联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倡导全省文艺工作者自觉遵守《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四川省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守则》。

会议要求,全省文联系统同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紧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新时代四川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文联党组成员,各省级文艺家协会、机关处室、事业单位负责人,省文联所属各党支部党务工作者参加会议。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1424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