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达州市文联系统传达学习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6日 09:48 来源: 达州市文联
作者: 肖志

6月2日,达州市文联系统组织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任珂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传部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达州市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会精神。会议认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市文联全体干部职工及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重点任务、聚力精准落实,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新篇章贡献文艺力量。

会议要求,一是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结合省委、市委安排部署,全市文联系统要扎实抓好学习培训工作,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新文艺工作者认真学、反复学、系统学,同时,组织各市级文艺家协会及新文艺组织深入开展宣读活动,结合“文艺进七区”活动,立体化的对大会精神进行宣传解读,积极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落地落实。二是要抓好文艺精品创作。各文艺家协会要结合此次省党代会精神,以诗歌、散文、微电影等多种艺术形式创作出一批脍炙人口的文艺作品宣传会议精神;同时立足达州巴文化高地的优势与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创作出一批巴文化主题作品,提升“巴山”系列文艺品牌形象。三是要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始终坚持正确的工作方向和舆论导向,加强对文艺展演展示、文艺作品创作的内容把关审核,提高网络舆情处置能力,切实肩负起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努力使主旋律更加响亮、正能量更加强劲,确保文艺阵地管得住、抓得紧、守得牢。四是要加强文艺交流合作。锚定“一极一源、两中心两地”的目标定位,把握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的重要要求,市文联在深化“万达开”文艺合作的同时,要积极探索与重庆、南充及省内其它市州的文艺交流合作,为培育川东北省域经济副中心贡献达州文艺力量。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00584s